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全球车市全线萎缩 汽车巨头力挽颓势

   受金融危机及经济低迷的影响,当下日、美、欧车市全线萎缩。

  美国能源部投放9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通用开展雇员优惠促销,三大巨头联合游说政府低息贷款援助……种种利好消息并未能逆转美国车市的颓势。

9月,美国汽车销量再度大幅下降,成为今年以来销售最低迷的一个月。

  据美国媒体报道,福特汽车、丰田汽车、本田汽车9月销量分别同比下降35%、32%和24%。其中,丰田汽车的销量已连续第五个月下降。通用汽车通过进行雇员优惠促销将销售降幅控制在16%,克莱斯勒轿车销量下降29%。

  “消费者对信贷和汽油价格仍心存疑虑,”通用汽车首席营运官Fritz Henderson因此预计美国汽车销售的低迷局面将持续至2009年。

  各大汽车巨头显然不甘心在低迷中丧失市场,竭尽所能力挽颓势,资金、低成本研发成为振兴新希望。

  比拼资金实力

  今年9月,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量跌幅创下了数十年来的新记录。为刺激销售,丰田汽车从本周开始向美国消费者提供零利率购车贷款。这项优惠的贷款购车活动将持续到11月3日,共涉及11种车型。

  9月底,通用汽车宣布通过信贷工具筹集了35亿美元,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表示,这不仅改善了公司现金流的状况,也是复兴计划的重要部分。通用的复兴计划还包括削减100亿美元运营成本,潜在资产出售以及资本市场融资等方式,到2009年底前,通用计划将现金流提高150亿美元。

  积累低成本技术

  本田近日宣布将于2009年在印度新设研发基地,还在当地开展采购及设计业务。这是本田继美、英、德、泰及中国之后开发的第六个海外汽车开发基地。而铃木日产等企业也有意将印度作为开发基地,利用在印度积累的低成本开发技术提高全球竞争力。

  在中国,跨国汽车企业的本土开发也已经露出冰山一角。已经上市的朗逸,即将上市的新宝来、未来上市的广本理念,都属本土开发。

  汽车评论员蓝畔对记者分析,这种低成本开发的“本土产品”有的完全以中方为主导,有的某些环节由外方主导,更多情况下“分不清谁是主谁是次”,是一种“中国的”与“世界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