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交通卡中石油加油站里突遭“卡壳”

  公共交通卡在加油站不能用了?昨天有读者反映,在一些过去可以使用交通卡付费的中石油加油站,现在遭到了拒绝。记者随后了解到,沪上的确已有部分加油站停止了交通卡付费业务。

  驾车族陶小姐反映,过去她曾在浦东新区顾曹路上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使用交通卡,最近一次路过附近到该站加油却得知,这里不再接受交通卡,只得使用现金。

此后,陶小姐又去过位于浦东新区、普陀区的几家加油站,手持的交通卡都遭到了婉拒。

  记者了解到,并非全市所有的加油站都可以使用交通卡。在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站上,罗列了可以使用交通卡的加油站点,其中有55家中石油加油站、20家中石化加油站。记者查询发现,读者所说的一些加油站的确不在其列。但又发现,有些明明列入交通卡使用范围内的站点,却停止了交通卡付费业务。根据网站明示的联系方式,记者致电位于南桥镇环城东路上的一家中石油下属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该站不再接受交通卡付费,只能使用“中油积分卡”。另外,锦绣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透露,该站过去是可以使用交通卡的,现在已经停止使用,今后是否再恢复,要等上级的通知。

  虽然截至目前并非所有加油站都停用了交通卡,但可用卡站点范围确实缩小了不少。如今,交通卡不仅可以在公交车、出租车上使用,轮渡、货的运输、高速公路收费处等都可以使用交通卡,给消费者带来较大便利,为何有的加油站却缩减了相关业务呢?对于暂停使用交通卡收费系统的原因,有的加油站工作人员称机器或线路故障,有的说是因为交通卡公司结账拖延。记者致电中石油上海销售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确有部分旗下加油站停止使用交通卡,但并未对原因作任何说明。而交通卡公司方面则表示不清楚。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用得好好的交通卡现在不能用了,或者说缩小了接受使用范围,确实感到不便,有关企业应及时更新可以使用的站点目录。如果停用原因真是系统故障,就应该尽快修复。也有市民提出,加油站拒收交通卡,会不会是为了推广自家消费充值卡,或因为结账延迟的麻烦,和一度出现的出租车司机拒收交通卡现象原因类似?但这些质疑均未得到交通卡公司和加油站双方的回应。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