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中国汽车画报》

恋上凯迪 凯迪拉克新款CTS深度试驾报告


  灿烂的阳光、湛蓝的天空、高耸的大厦,还有英气蓬勃的凯迪拉克新款CTS。穿行于浦东繁华区的它显得动感夺目,个性张扬,自信满满,令人不禁为之深深吸引。

  毫无疑问,凯迪拉克新CTS在众多竞争对手中拥有无可比拟的视觉吸引力。对于看惯了欧洲和日本车型的人来说,它那独到的外形设计所带来的绝对是一种新鲜的感觉。

  当年浮夸的加长大礼车形象已成为历史,现在,走向世界的凯迪拉克是一位现代派艺术大师。

作为旗下一款运动型豪华轿车,新CTS最容易让人联想到美军的隐形战机,切削的表面,清晰笔直的线条,既棱角分明又动感流畅,的确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混合。凯迪拉克所倡导的,始于第一代CTS的,“技术与艺术”的品牌设计理念,在新一代CTS身上演绎得更加炉火纯青。从纯学术角度评价,新CTS完全有资格获得“汽车设计奥斯卡奖”提名。

  在上海浦东这片大厦林立的繁华区,新CTS与周围的景致十分契合。现代化的玻璃幕墙摩天大楼与这辆散发着科技美感的汽车都是对经济繁荣与个人成功的体现与赞美。如果你是一位商界精英,并且认为适度的个性张扬与地位展示是合理甚至必要的,那么新款CTS或许就是最适合你的私人座驾。

  这句话并不仅是针对外形设计而言,把这篇测试报告看完,阁下就会发现这句话将是总结陈词。

  自通用汽车决定将凯迪拉克打造为面向世界的豪华品牌以来,美国人就在不懈地努力,以弥补当年过于自负和欠缺全球性发展眼光所造成的产品问题。他们的方针是:在外形设计上坚持美国风格,自信而有主见;在技术性能和工艺品质上兼收并蓄,向对手虚心求教。


  坐进新CTS,对美国车持怀疑态度的人会不禁为之惊讶,这款凯迪的内饰设计和工艺质量与人们印象中传统美国车的漫不经心和粗枝大叶的作风已大相径庭。V型中控台和圆筒仪表与动感的外观设计相呼应;指针式时钟、真皮蒙面的仪表台和大量镀铬装饰体现了豪华风范;可升降的触控液晶屏幕带出了科技感;整体的工艺质量已与德、日竞争对手相当。不用说老款CTS,就是拿SLS赛威来做对比,新CTS的内饰都更显档次。当然,提高的空间还有,比如储物盒盖及烟缸盖等塑料件的处理还应再细腻些;而空调控制面板太小、操作不够便利也表明,在功能性与设计的协调上还应多做斟酌。尽管距离完美仍有差距,但并不足以改变一个事实——即使是一位曾经对美国车不以为然的人,现在身处CTS之中也不由得产生起愉悦和欣赏之感。

  在这款车上,驾驶者是当然的主角。厂方表示,新、老CTS研发时的参考对手都是宝马5系。但与通常思维不同的是,凯迪拉克将CTS定位成3系的对手而不是5系,这就使得CTS在竞争中获得了更多优势。

  从尺寸上看,新CTS是一款行政级运动轿车,长度超过4.8米,轴距达到2.88米。而直接竞争对手们差不多都是中级车型,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雷克萨斯IS都比CTS小了一号,即使是尺寸较大的英菲尼迪G35和讴歌TL也多少比CTS“瘦弱”了些。显然,CTS的威风指数颇高,并且车内空间也有相当保证,当车主舒服地坐在驾驶席上时,客人们也能在后排得到应有的礼遇。平心而论,CTS并没有充分利用自己的尺寸潜力来营造更大的空间,但作为一款偏重驾驶者的运动风格轿车,这已经足够了。

  CTS的主人会对这辆车提供的舒适化配置感到心满意足。诸如BOSE音响、多媒体娱乐系统、可存储卫星导航资料和海量音乐数据的车载硬盘、前排座椅电加热及通风功能、全景玻璃天窗等豪华装备都已列在了受测的这款3.6旗舰型的标准配置表里。那么价格是多少呢?54.8万元,的确物有所值。不过,令人感到惊喜甚至有些匪夷所思的是,仅比旗舰型少了智能钥匙、实木装饰以及座椅通风功能等次要配置的3.6精英型一下子便宜了10万元,只要44.8万元就买到这样一辆豪华的新CTS实在是有些物超所值了。


  理论上,在这么优厚的配置价格比的诱惑下,潜在用户们很难不被打动。特别是当新款CTS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在驾驶性能上的建树之后。

  凯迪拉克的3.6升直喷V6发动机是美国人的新骄傲,310马力的最大功率达到了让驾驶爱好者兴奋的程度。电子油门的响应经过精心调整,刻意降低了一点敏感度,这有利于营造日常驾驶的顺畅感。通常情况下,6速自动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需要急加速时,它也能做到及时地降挡。发动机的充沛动力保证了新CTS随时处于待命冲锋的状态,如果需要,就能爽脆地加速。不过,快还是有限度的,反复的测试表明,新CTS完成0~100公里/小时冲刺需要7.8秒,厂方数据的6.3秒有些过于乐观了。显然,1.84吨的体重应该对此负主要责任。但人们也不必求全责备,看在那堆奢侈配置的份上,极限加速状态下的时间误差完全可以接受。同理,这样一款豪华车型在拥堵的上海交通状况下,测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13.6升也属于合理范围。

  值得高兴的是,体重大带来的不良反应并非无处不在,出色的刹车性能甚至使CTS成了表率。这辆1.8吨级的运动型豪华轿车从时速100公里到停稳只需39米,而且没有热衰减的迹象。只是刹车踏板的初段行程所提供的制动力显得有些“软”,多少需要些时间来熟悉。有些遗憾的是,此次测试由于上海的天气受台风影响,总是不断下雨,在最后一天拍照时才有了晴天,可是预定的场地时间又错过了。绕桩和紧急变线只得留在日后回北京测试时再补上。少了科学数据,对于操控性,我们只能做出感性评价。

  虽然CTS 3.6车型一律配备被厂方称为FE3等级的运动型悬挂,但它还是在舒适性上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套悬挂调校得很“韧”,面对路面坑洼,减震表现相当出色。在激烈驾驶时,车身的侧倾控制比较到位,转向准确,轮胎抓地力出色,给人较强的信心,不过驾驶者会感到车身有些沉重,灵活性受到一定限制,动态操控表现较为接近宝马5系,而与敏捷的宝马3系有一定差距。显然,凯迪拉克有自己的考虑,CTS的目标是以更均衡的表现,特别是在保持较高的豪华与舒适性的基础上增加一些运动特性来与驾驶性能突出的竞争对手进行抗衡。

  厂家的选择是恰当的,对于大多数中国客户,新CTS所提供的舒适、安静、顺畅、快速的巡航和随时发威的充足动力储备明显更有价值。这也是在亲密接触了几日之后,我们深深喜欢上了这辆凯迪的原因。所以,对于新CTS,消费者在性能、品质与价格上都不必犹豫,影响最终决定的因素又回到了那一点,你是否认同凯迪的前卫风格与CTS的张扬个性呢?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