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爱车课堂第四期:关于车漆养护的那些事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光临本期的爱车课堂节目。本期《爱车课堂》,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汽车车漆养护专家德永英明先生和大家一起讨论与汽车车漆保养的相关话题。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李总您好,这期《爱车课堂》我们来聊聊与车漆相关的话题。首先请您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车漆的构成。

  德永英明:车漆的构成,主要是底层的漆,中间层的漆和面漆,这三大块。现在欧洲正在研发的水漆是一个比较大的趋势。

  主持人:水性的是比较环保的。还有,漆是不分水色和金属的?

  德永英明:对。

  主持人:养护方面是不是不一样?

  德永英明:其实都一样,现在养护这一块没有细化到漆这个程度。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问,我自己感觉,好象跟黑人、黄种人外面穿什么衣服是差不多的概念。

  主持人:有的漆的性能和颜色不好掌握,是不是在修补的时候要贵一些,或者是成本高一些?

  德永英明:从补漆的这一块,成本会不一样。我们现在做的不是修补这一块,而是养护这一块。这一块是我们的强项。

  主持人:还有一些网友问,对车漆的保养方式有哪些?

  德永英明:车漆的保养方式可能有很多种,最早的可能就是打蜡,后来又有了封釉,后来又有了镀膜。从现在来看,基本上就是这三种,这些养护的产品基本上就是这三个时代,三大类。

  主持人:我知道李总是国内第一个提出“镀膜”这个车漆养护概念的人,那么镀膜和之前的打蜡封釉有什么不同?这三种方式的优缺点各是什么?车主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车漆养护方式?

  德永英明:这三种东西对车型没有什么区分,打蜡最大的优点是价格便宜、施工简单,自己都可以做。这是最大的优点。不足的地方主要是做上去以后时间短。也有一些各个别的蜡非常好,但是非常贵,可能一罐都要上万人民币。一般的蜡添加有石油成分,在它有效的保护期之内,能够很好的保护车漆。如果过了保护期之外,上面还有残存的物质,相反,会对车有一些破坏作用。封釉也是想解决它的长期性,所以后来有了封釉这个产品,它比打蜡的时效性上有了进步,它又有重叠作用,比蜡有了进步。但是根本上还是没有解决蜡的两个问题,第一,能洗掉。第二,里面含有石油的成分,过了一定的保质期之后,如果上面还有的话,也会对车漆造成不同程度的副作用。镀膜的概念是我提出来的,单纯讲这个概念,我觉得没有特别大的意义,主要是镀膜这个产品,97年研发成功以后,它跟打蜡封釉不同的地方,具备了两点:第一,里面没有含石油的成分,第二,做在漆面上以后,洗不掉。它比打蜡和封釉又前进了一步。现在镀膜产品也比较多,我们从02年提出这个概念,01年在国内在打蜡和封釉的基础上又有了一个新的产品,这个新的产品我们应该给它叫什么名字呢?当时比较形象的叫了镀膜。后来很快的从03、04年开始,出现了叫镀膜的产品。我觉得叫不叫镀膜没有太大的意义,我要给镀膜定义,第一,它首先不能含有石油产品,不会对车漆有副作用。第二,正常的洗车不能够把它洗掉。如果不具备这两个特点的产品,不能叫镀膜。

  主持人:有的网友还是想问一下,新车买来以后,什么时候开始做车漆的维护?

  德永英明:我觉得还是马上做的好。因为国产车可能到车主手里的周期比较短,尤其是进口车,在其他国家生产完了以后,要等装船,不知道在码头上要等多长时间。卸到了天津港,然后又到4S店,这个周期是很长的。到了4S店以后,摆放的时间也是一个周期,摆放的环境,绝大部分进口车还是在露天摆放,很多客户提到车的时候,中间已经有了若干个月的过程。有雨水、露水、海水、灰尘的腐蚀,会对车的表面造成一定的氧化和腐蚀。所以买了车以后,马上把氧化层处理掉,然后做养护。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