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爱车课堂第四期:关于车漆养护的那些事

  主持人:网友现在如果选择的话,他不会考虑这个东西是哪个系的,还是以经济为主?

  德永英明:对。主要还是考虑养护自己的车,首先要看看自己车的价位,我常年在国外生活,很多有钱人周末一样动手弄车。

这里面有两个条件,第一,需要自己家里面有可以让他去做的条件,在国外大家都有车库。第二,他自己要把这个当乐趣,国内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我是一个老板,我干吗要自己洗车,这么简单的事情让我司机洗,或者让我的司机开着去洗。其实我在家自己没有事就自己洗车,我觉得很舒服,洗一个车下来,自己又活动了身体,半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你要拿水,拿各种各样的东西,洗车的时候你要蹲下来,有各种各样的姿势,像打了一场太极拳一样。我们上班族的朋友和有司机的车主还是不太一样。上班族的就是要考虑自己是否有这个时间,是否有这个场地,如果没有的情况下,我觉得还是要尽量经常的洗车,还是要找一个比较规范的地方。东西的好坏往往是不太容易判断的,一个车主到了洗车厂,我们不知道这个东西是好还是不好。如果这个洗车厂用的是比较好的中性的洗车液,这个厂用的是洗衣粉。两个厂洗出来以后一样很干净,过几个月以后,用洗衣粉洗的车都会有发白的现象,如果拿中性的洗车液洗的车,过了一年,这个车的各方面都非常好。如果拿着毛巾或者是海绵来洗,我认为不太好,我们的车主朋友可以建议他,让他拿麂皮布洗,因为它能吸水,但是沙尘进不去。我们现在在全国做这个基础工作已经做了几年的时间,全国已经有几百家店在这么做,效果非常好。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车主去洗车,养护,他平时用车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德永英明:用车的这一块,我自己觉得就我们所讲的车表面来讲,除了自己开车的时候,不要去蹭蹭刮刮的,注意这个之后,我觉得其他没有必要太多的注意。它就是跟我们穿了一件衣服一样,如果我们每天去为这件衣服操很多心,反倒是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因为车本来是让我们生活质量提高的工具,反过来我们总是提心吊胆,总是为它想很多事情,这是本末倒置的。当然,它脏了,我们像衣服一样,我们找一个好的洗衣店,洗一洗、熨一熨就可以了。但是我们要找一个好的洗衣店,不要把我们的衣服洗坏了。

  主持人:这样网友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体验自己的驾驶乐趣。

  德永英明:对。在外表这一块,千万不要过分的花更多的心思,因为它就是一件衣服。你过一段时间,它一定会变旧的,过一段时间上面一定会有划痕。新车买来了之后,你做一个好的、长期的养护,在后续中间,如果再出现问题的时候,这种养护,我们再给车做养护的时候,实际上是在给这个衣服做。如果我们给他穿这件衣服时间很短,再过一段时间,上面有了划痕以后,我们就是对我们的皮肤进行处理,每次去处理皮肤。所以我建议大家做镀膜这种长期有效的保护,每次我是在洗衣服,不是在洗皮肤。如果能够理解这个概念,做一个比较长效的产品,然后就随便用,时间长了,我把衣服做护理就行了。这种概念是非常想广大车主明白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总抽了宝贵的时间给广大网友讲了这么多问题,也非常感谢广大车主的踊跃提问。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下期话题。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