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全新改款09款福克斯上市 押宝新福克斯

  9月25日,30摄氏度高温的杭州成为了汽车界的焦点,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在这里正式上市。

  这是继ELANTRA悦动、新爱丽舍新凯越、新宝来相继上市后,在A级车这个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又一款改款上市的新车。

  作为长安福特最畅销车型——福克斯的升级之作,选择在“十一”长假之前上市,也说明09款福克斯将继续担负起为长安福特冲量的重任。

  长安福特使出“必杀技”

  作为长安福特的主力车型,福克斯自2005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尤其是2006年福克斯两厢车推出后,开启了中国中级车市场的两厢潮流,并创下了月销万辆的纪录,一举使长安福特进入到销量前十的阵营中。

  然而,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也存在着一丝隐忧。福克斯的销量仅维持在月销8000多辆,比最畅销时单月1.5万辆的销量缩水近一半;本来以雅阁、凯美瑞为目标的蒙迪欧-致胜更是一直没能进入中高级车的主流行列,销量徘徊在3000辆至4000辆左右。

  在这样的情况下,长安福特对于此次福克斯的全面升级给予了厚望,希望以此保住销量前十的位置,并将其称为“这一代福克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次改款升级”。

  09款福克斯在继承和发扬了福克斯“精准驾驭”这一备受赞誉的传统基础上,引入了新的“动感设计”外观,增强了配置和安全装备,而且在内饰、工艺、材料等多方面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一步全面的优化与升级。11.89万元至15.39万元的定价,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有竞争力的性价比。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说:“这样的定价让消费者可以以1.6排量车型的价格,享受到1.8排量车型的配置和性能。”

  避开了7、8月份销售淡季的长安福特,通过福克斯的全面升级,在最后一季志在必得。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考虑到整个市场状况的不确定和经销商的压力,并没有给福克斯定下具体的销售目标,“如果非要说一个目标,我希望是比去年增长10%,明年增长20%。”

  大两厢的“世福之争”

  虽然长安福特的高层一直对09款福克斯的竞争对手避而不谈,但是大家还是愿意把它和东风雪铁龙新推出的世嘉联系在一起。因为在目前大两厢车的市场上,福克斯和世嘉都是以优秀的运动基因为主要卖点的。

  世嘉的原型车雪铁龙C4,自2004年年底在欧洲上市以来,与福克斯的较量就没有停止过。除了市场销量并驾齐驱之外,诸多国际大奖也基本被这两款车型瓜分。此外,C4与两厢福克斯都拥有优秀的运动基因,在“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赛场上,雪铁龙与福特的较量一直是近几年WRC赛场上的热门话题。

  随着09款福克斯的上市,对于世嘉这个在全球中高端两厢车市最强劲的对手,福克斯开始了正面迎战。

  在09款福克斯的上市活动现场,何骏杰骄傲地说:“再过几天,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第30万辆福克斯在马路上飞驰。”短短3年内创造了30万辆的销量,使得福克斯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其“活得精彩”的品牌理念更是深入人心。世嘉想在短时间内超越福克斯恐怕不易,但这丝毫不影响“世福之争”成为2008年最后一季度最为好看的品牌营销大战。

  高油价下美系车转型

  如今,油价高企,全球金融动荡,尤其是北美汽车市场低迷。美国车企的日子相当难过。福特汽车北美市场持续下滑的势头仍在延续,8月份,福特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26.6%;其中,福特、林肯和Mercury牌轿车的合并销量下降了8.9%,卡车销量下降了32.3%,沃尔沃品牌的销量下降了48.8%。

  为了摆脱破产命运,福特汽车不得不大举甩卖旗下资产来获取现金。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向印度塔塔公司出售捷豹和路虎后,国际汽车界盛传,福特汽车又在为沃尔沃和马自达这两个品牌寻找买家。同为美国三巨头之一的通用,也因为消费者对于高油耗车型需求锐减,而被迫出售旗下的悍马品牌。

  多年来,美系车“油耗偏高,做工粗犷”的印象在消费者中流传,成为其始终无法超越日系车和德系车的桎梏。于是,美系车急欲扭转这个“油老虎”的印象。

  上海通用推出的混合动力版君越,不仅比同级车节油15%,而且只比普通版贵2万元人民币,虽然其真正的节油效果还有待考察,但其坚持走节能环保的道路与姿态,让人对美系车的态度正在一点点改变。

  虽然长安福特还没有引进混合动力或新能源汽车的计划,但是旗下的福克斯、致胜等车型的燃油效率还是相当不错的,早已摆脱了美系车高油耗的特征。09款福克斯2.0L两厢自动款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1L,比同级别车丰田卡罗拉的标称油耗还要低。

  在09款福克斯上市的宣传册上,记者发现原来福克斯“欧洲风格、德国工艺”的宣传亮点已经改为“动感设计、顶尖工艺”。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邹文超这样告诉记者:“在全球化的今天,应该抛弃美系、德系还有日系的差别,我们是用全球顶尖工艺打造同一个福特的车子。One World, One Ford.”

  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一位高层还在采访中透露,基于目前的市场状况和居高不下的油价,备受国人关注的福特品牌SUV车型Kuga并不在近期的国产计划中,反而是经济型车新嘉年华将会在今年底的广州车展时,给大家一个交待。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