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支援灾区 北汽福田四川项目建设加速

  10月8日,在四川省灾后重建(北京)投资说明会上,四川德阳市人民政府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在北京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福田汽车四川工厂项目正式落户四川德阳。北京市、四川省及德阳市领导,北汽控股公司、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据了解,福田汽车在四川省德阳地区建立的新工厂处在四川省的适宜重建区——成(都)德(阳)绵(阳)经济区,具体建设地址为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工厂将主要生产轻型卡车和工程车,投资规模约为8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能可达10万辆,年销售收入可达45亿元。新工厂计划于2009年年初开始投资建设。新工厂建成后将成为福田汽车在西南地区惟一的生产基地。新工厂的建设将会有力地支持德阳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作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始终以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当看到德阳地区的一些学校因遭受到重大损失的新闻后,福田汽车5月12日当晚就决定捐赠30万元,支援德阳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在随后的时间里,福田汽车通过捐款捐物累计近500万元支援地震灾区。同时,福田汽车还分别对处于地震灾区的供应商、经销商给予慰问,并打破常规,改变原来合同约定的付款期,提前通过现汇形式给付货款,支持他们重建家园,恢复生产。此外,福田汽车还将联合零点调查公司进行灾后心理需求监测调查活动,为受灾群众和震灾波及群众的灾后心理恢复提供切实的帮助。

  灾后重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灾区重建的支援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为更加有效、持久地支援德阳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在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的3个月内多次到德阳地区考察,了解灾区灾后重建的需求,在今年3月双方签署的合作意向书的基础上不断扩充战略合作内容,并提前了在德阳建设新工厂的时间,竭力做到通过加快新工厂的建设步伐推动整个德阳地区汽车产业集群的全面优化发展。

  据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阳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工业基础,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而且还拥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这是福田汽车在德阳设立新工厂的重要原因之一。新工厂建成后,福田汽车将加强零部件的本地采购,在德阳、什邡等地新建经销商和售后服务队伍,加强与本地供应商和经销商的交流和合作,带动产业链上企业的产品优化和技术升级,从而共同推动产业升级,为区域发展提供更为持久的动力。此外,通过与福田汽车的合作,本地汽车配套及相关企业实现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45亿元以上,这将推动地方经济的恢复。同时,通过新工厂的建立和配套企业的企业的扩建,推动德阳地区汽车产业的集群发展,可增加企业本地吸纳劳动力的需求,进一步缓解灾区的劳动力就业压力。

  此外,由于轻型卡车和工程车都是生产资料,这些汽车产品是灾后新家园建设和灾区人民发家致富的交通运输工具,在灾后重建的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福田汽车在德阳建厂能够进一步了解本地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实现产品改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通过配套产品、销售和服务的本地化降低成本,可以为灾区人民提供适合本地需求、经济实惠、高质量的载货汽车产品。据介绍,成立于1996年的福田汽车是中国最大的商用车生产企业,商用车产销量连续4年位列第一。其所生产的载货汽车2007年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其中轻卡产品是福田汽车最具竞争力的载货汽车品种之一,在全国轻型载货汽车销量排名中连续9年位居第一位。

  据了解,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福田汽车德阳工厂的建设逐步进入实施阶段,预计新工厂将于2009年投资建设。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