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两厢更重要?新凯越HRV明年抢先换代

  很多人要问, 在今年4月08款新凯越问世时,上海通用为何没有同步推出新一代或者小改款的凯越HRV和旅行版?而是仅仅"换代"了三厢版凯越。这背后当然有上海通用自己的打算,08款凯越的推出可以算作是上海通用的"迫不得已而为之",这款本应在台湾版凯越小改时就同步推出的新车型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拖到2008年才投产上市。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但凯越HRV的换代并没有受到影响,按照上通用全球的新车换代节奏,通用将从明年3月起开始陆续对包括凯越HRV、欧宝Astra、萨博93、大宇Lacetti、土星Astra等在内的5款紧凑级背掀轿车进行换代,这五款车在全球有一个通用的代号"HB5",这五款车也都将采用通用的Delta II平台,这一平台的首款国产车型就是搜狐汽车之前报道的于今年年底国产上市的雪佛兰Cruze。

相关阅读:国内谍照再曝光!雪佛兰Cruze铁定国产!

首度曝光?独家解读上海通用雪佛兰Cruze内饰造型!

  关于新一代凯越HRV国产的消息,上海通用对此可谓守口如瓶。但根据笔者的消息,这款新车目前已经开始在国内进行测试车道路测试了,只是目前还没有媒体拍到过测试车的照片。其实新一代凯越HRV并不神秘,这款新车的"欧洲版"测试车早已多次被欧洲媒体拍到,并即将于2009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这就是欧宝即将发布的全新一代Astra!


  其实,新一代凯越HRV的国产化过程有点像即将上市的别克新君威,在外观不作出大的修改的情况下,将新一代Astra的欧宝Logo换成别克三盾标识就可以完成新一代凯越HRV的外观设计了。而在大家非常关注的机械结构方面,上海通用已经全面引入了新一代的Delat平台,所以新一代凯越HRV和新君威一样,在机械结构和调校上可能和欧宝非常相近。


  新一代凯越HRV在性能方面最大的遗憾可能还是发动机。新一代凯越HRV预计将会采用和雪佛兰Cruze国产后相同的动力配置,这一动力配置未来也会出现在新一代凯越三厢版身上,而欧宝Astra的欧洲高性能柴油发动机没有国产的可能性。预计新一代凯越HRV上仍将搭载经过性能提升的1.6升和1.8升发动机为主,同时上海通用将引进一款1.6T新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正处在国产化试制阶段,预计在上海通用推出国产雪佛兰科鲁兹半年至一年后,这款1.6T发动机才有望装入科鲁兹内,届时同一平台的国产新一代凯越HRV也将搭载这款1.6T新发动机,主攻运动型两厢紧凑级轿车市场。关于这款1.6T发动机的最新消息,请继续关注搜狐汽车的后续报道。


  新一代凯越HRV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内饰等方面的"国产化减配",从早先搜狐汽车曝光的国产科鲁兹试装车谍照上可以看出,雪佛兰科鲁兹在国产时内饰的选材上有了很多中国特色的变化,材质的档次上明显低于海外版车型,不知道明年新一代凯越HRV推出后是否会存在相同的问题。


  关于国产的时间,预计新一代凯越HRV预计在明年四季度正式在国内量产,上市的时间有可能根据市场情况选择在明年年底或后年初。欧宝新一代Astra将在明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携手新一代萨博93一同发布,预计新一代凯越HRV有望在明年10月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发布。


  价格方面,新一代凯越HRV的售价可能和即将国产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处于同一个定价区间上,上海通用将把新一代凯越HRV的售价定在科鲁兹之上,这也和别克、雪佛兰品牌在国内的定位有关,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雪佛兰品牌不会在国内推出两厢版科鲁兹,上海通用未来将在Delta平台上投产两款雪佛兰品牌车型,他们分别是三厢雪佛兰科鲁兹和7座小型MPV雪佛兰Orlando。

  预计新一代凯越HRV的价格将比现款HRV的终端售价高出不少,参考刚刚上市的福特新福克斯12至15万元的定价区间,明年上市的新一代凯越HRV的售价也将或在这一价格区间内,本人预计明年上市的新一代凯越HRV的售价将会和两厢福克斯、一汽大众高尔夫A6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总体来讲,新一代凯越HRV还是值得期待的,目前国内市场上紧凑级两厢轿车卖得最好的还是福特福克斯和日产骐达,但近期很多厂商也将目光瞄准了这一正在高速增长的市场,诸如已经国产的标致307两厢、即将在明年国产的第六代高尔夫等,上海大众也将会在PQ35平台上推出一款VW品牌的两厢紧凑级轿车,未来国内两厢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现款凯越HRV竞争优势主要在价格上,而明年推出的新一代凯越HRV则可凭借欧宝Astra和萨博93的口碑大打技术和操控牌。一汽大众的国产高尔夫VS新一代国产Astra(凯越HRV),这也是2009年国内紧凑级两厢车市场的最大看点之一。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