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南京车展进行时(图)

  为期5天的2008南京国际车展已行程过半,身价数百万的豪车、新鲜出炉的当红新车、青春靓丽的车模,令这个秋天分外妖娆。

  油价涨难挡购车热

  南京车展折射着消费者的购车心态。在东风标致展台,一对30多岁的夫妇在销售顾问的介绍下,仔细地在研究两厢307,他们告诉记者,计划买一辆10多万元的车,现在正在对几辆车进行比较。当被问及高油价会不会影响车型的选择时,他们表示,买车主要还是考虑品牌,其次是安全性,第三才是油耗。
同样,在广州丰田展台,一位年轻人正在研究雅力士的资料,在他看来,买车首先考虑的是性价比,其次是品牌,使用成本排在第三位。东风标致万帮外汽4S店销售经理陈陆向记者表示,高油价的实际影响远远小于对消费者的心理影响,高油价并不会抑制买车人的热情。

  超豪华车阵容超强

  今年南京车展超豪华车的阵容绝对超强:法拉利、迈巴赫、保时捷、宾利等参展规模较往年大大增加。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全球经济动荡,欧美市场业绩下滑,汽车巨头们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到了中国,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凸显。作为经济发达的长三角,江苏市场的消费力不容小觑,像南京这样的区域性车展会越来越被重视。

  于 燕于海燕/文 吴俊/摄

  一点猜想

  飘着桂花香的南京城,或许是它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光。在这美丽的时光中,总该干点什么吧。

  南京车展如期而至。我见到了许多诱人的车,半裸的车模,京剧的演绎,当然,还有震耳欲聋的音乐,我避之不及的。

  说实话,本届南京车展的人气之旺,令我大感意外。半个月前参加成都车展,媒体日当天,参展厂家的销售人员似乎多过观展者。而南京车展,丝毫没让我感觉到,当下车市正低迷。

  最意外的,是豪华车包括超豪华车咄咄逼人的气势。英菲尼迪的销售人员告诉我,一个下午订了6辆车。天,这车一辆差不多都六七十万,可不是青菜萝卜。

  最搞笑的是,法拉利的相关人士去年还在南京车展上信誓旦旦:近年内不会考虑在江苏开店,可在宁南大道上大兴土木了一阵子的法拉利·玛莎拉蒂专卖店,本月底就要开张。

  最夸张的是,与劳斯莱斯齐名的超豪华品牌——宾利,本月底也将在中央路上开出展厅。据说目前订单已有20辆。这车每辆价格都在四五百万,一个亿的营业额就这么轻轻松松搞掂,不知道鼓楼区的税务部门最近有没有没事偷着乐。

  保时捷去年刚进南京时,与当地媒体闹了点不愉快。但很快不打不相识,并且打成了一片。保时捷的市场经理说,虽然最好卖的一直是SUV卡宴,但9月份跑车也卖了十多辆。还记得第一次进保时捷店里时,销售人员爱理不理提醒我,这车最便宜的也一百多万呢。现在看来,一百多万的车,对南京人民来说,不是问题。

  因为不是问题,所以豪华品牌很在意这里。南京车展尽管只是个区域车展,但豪车搞出的动静有点国际化,以至于惊动了央视的《第一时间》。该栏目记者的观点是,当欧美汽车巨头尤其是豪华车巨头在自己国家的日子不好过时,他们看到了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他们甚至在区域性车展上不惜重金。

  这话说得有点难听,好歹江苏是经济强省。

  我的一点猜想是:豪华车以前最关注的市场,一直是广东与浙江,使得这些地方的宝马村、奔驰镇层出不穷。不过,在经历了豪华品牌的轮番轰炸后,广东和浙江人民有点疲于应付,于是,他们开始转战江苏。

  江苏,是不是即将迎来豪华品牌的黄金时代,我想,这点自信应该是有的。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法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