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4轮盘刹提高主动安全!风行菱智安全升级

  汽车越卖越火,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也随之升高。据统计,我国已成为交通事故发生率和车祸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过百万起,死亡人数也是十万有余。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让消费者开始关注汽车的安全性能。

对于这一市场信号,实用商务MPV中的佼佼者风行菱智似乎早有察觉。自上市至今,它就一直致力于安全技术上的突破,它所采用的四轮盘刹可以说是市场上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安全技术了。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它的这项安全突破为实用商务MPV树立了新的技术标杆。

  据业内专家介绍,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目前市场上10万—20万元级别的商务MPV普遍使用的还是全车鼓式制动器,或者是前盘后鼓的制动器,而鼓式制动器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尺寸大,且质量重,这样导致它的制动热量不易散发出去。相信稍微掌握一些汽车常识的人都知道,过热恰恰就是制动器的最大敌人!相比之下,风行菱智采用的制动器是目前市场上高档车才配备的四轮盘刹,因为散热条件较好,这种制动方式的制动稳定性也就更好。同时,四轮同时制动又避免了因为只刹2个前轮而造成的翻车,或者只刹2个后轮而出现的打滑的状况。

  风行菱智的四轮盘刹之所以能发挥出良好的制动效果,是因为有它所装备的是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 防抱死制动系统,这使车辆在紧急制动时能防止车轮抱死,以确保轮胎最大抓地力,并可有效保持方向盘的可操控性。再加上EBD使汽车四个车轮都安装了转速传感器,并采用四通道的电磁阀控制制动液压。也就是说每个车轮的制动力都由一个独立的电磁阀控制,这样电脑可以控制任何一个车轮的制动力。有了四通道的配备,ABS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尽可能的解除抱死危机。同时,在EBD的帮助下,ABS的功能也不局限于防抱死,它还能发挥出许多辅助性功能,当然,这些功能都在提高主动安全性能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被动安全性能方面,风行菱智也花了不少的心思。在车身结构上,它采用的是将发动机横置在驾驶员前方的短鼻太空仓造型,这不仅是为了外形的美观,更是出于安全上的考虑。当发生正面碰撞时,这种布局使前发动机舱吸收了大部份冲击能量,可以有效减小车舱的变形,从而使驾驶员和乘坐人员的生命安全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

  同时,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副驾驶席位膝部保护的设计,也可以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避免驾驶员受到方向盘的二次撞击,这些都为驾乘者提供了尽可能周全的安全防护。此外,其它诸如,在通过隧道时前大灯自动点亮,熄火后车窗自动关闭、可视倒车雷达、遥控防盗器、全车安全带等功能无一不是出于保障驾乘者安全的精心设计。

  纵观中国的汽车市场,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经逐渐趋于成熟,厂商令人眼花缭乱的营销噱头已不能真正的打动消费者,汽车厂商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只有切实担负起对消费者和对社会应负的责任,不断地提升自己的造车技术和产品质量,才能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