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新爱丽舍百位车主用车报告 > 新爱丽舍试车报告

新宠——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6年前,爱丽舍出世,取代富康成为车市“新三样”,以亮丽的外形、扎实的操控为东风雪铁龙打下了家轿的江山。6年后,新爱丽舍再次杀入家轿市场。但现在竞争强手如云,新爱丽舍将以哪些独特的法宝赢得消费者的心呢?

  家族前脸,外形更亮丽

  新爱丽舍的车头完全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在整体造型和气质上进入了雪铁龙新一代车型家族,其中最醒目的就是经过镀铬处理的“双人字型”前水箱冷却进气格栅。

新爱丽舍的大灯也做了较大的改动。在整体气质上,新爱丽舍介于C2的活泼与凯旋的庄重之间,符合A级车的产品定位。

  车尾重新设计过,尾灯进行过重新的设计,车尾的折线也变化较大,双人字型LOGO被放大,使新爱丽舍在外部感官上与诞生与老一代相比,能够很好地迎合当下流畅、现代的新一代车型外观潮流要求。

  新车内饰依旧采用了偏向驾驶员的偏置式中控布局,整体布局上于上代相比变化不大。不过从内饰材质和做工方面,比上代有进步。另外,在个别细节方面,新车型削减了一些纷繁的内饰线条,在内饰上尽量做到简洁、明快。方向盘上的双人字标也被放大。时尚钛银装饰仪表醒目、易读;全新运动风格舒适座椅,可以轻松实现6向调节,支撑包裹性极其出色;电动车窗开关按钮、电动后视镜按钮整合在车门扶手上,便于操作;车门储物盒位于扶手下方,方便实用。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爱丽舍长4367mm,宽1708mm,轴距为2540mm,与上一代相比,尺寸上的变化不大。标准的紧凑级A级车,空间够用但不奢侈。在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法国人的固执,在国人越来越喜好大空间的今天,新爱丽舍依旧格守着老一代的A级车身尺寸布局。不过爱丽舍经过了多年的考验,市场保有量大,价格适中,日常使用费用较低是其一大优势。

  后轮随动,操控仍优异

  新爱丽舍的动力传动悬架系统延续了PSA集团的传统设计,动力为1.6LTU系列发动机,这款动力传动配置早已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目前在中国的经济型法系车基本上采用的都是一套配置,这样的好处就是新爱丽舍可以继续享受东风集团在国内十几年来建立起来的成熟完备的售后保养机制,维护费用也经济实惠。

  操控是新爱丽舍的一大卖点。在这个价位的家轿上,新爱丽舍的性能是比较突出的。悬架表现上,新爱丽舍作为雪铁龙家族的一员,得天独厚的享受到了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这个雪铁龙的独门技术可以让车辆在转向时,后轮也随前轮的转向角度转动一个角度,使得车辆的弯道性能更好,转弯半径也更小。实际驾驶情况也是如此,轻快、灵敏的转向是新爱丽舍的卖点之一。

  TU系的1.6L发动机属于高速发动机。这款1.6L的发动机发力点在2800转以上。不过,新爱丽舍的自重不大,所以,在驾驶过程中,低速行进时很难感觉出有低靡阶段。新爱丽舍在油门调校上也下了功夫,油门的前段非常轻,轻轻的加力,发动机的转速就能很快提升,摆脱1000转所存在的理论低靡段,迅速进入发力区。实际驾驶下来,新爱丽舍的动力比较充沛,属于能跑一类的家用A级车。

  另外,新爱丽舍上全新配备的国内领先BOSCH 8.1 ABS+EBD系统,抗电磁干扰能力更强、更稳定,制动更灵敏,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制动安全性能,确保操控更稳定。独有语音智能蓝牙系统、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让新爱丽舍多了一分数字时尚色彩,更受年轻人喜欢。

  东风雪铁龙对深圳市场非常重视。4月27日,东风雪铁龙为新爱丽舍在深圳银湖举行了隆重的交市仪式和试车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参加。

  

(责任编辑:小女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