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睿翼通吃新手达人 专访一汽马自达于洪江

  9月初,一汽马自达借二代马6定名睿翼之机,抛出了新手、老手市场划分模式,成为汽车舆论焦点。睿翼欲做新手、老手最爱车型的说法,也引发车市强烈关注,成为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日前记者采访了热点的制造者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

  记者:为何要打造一部适合新手的车?

  于洪江:2007年中高级车中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比例已达到62%,而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新手。基于此,市场正在呼唤全新的以驾驶经验为标准的划分模式,按新手和老手两个维度进行市场细分。

  记者:适合新手开的车有何不同之处?

  于洪江:新手和老手对于一部车的理解和需求是不一样的。新手希望能够“易停易开”,便利性需求大。而老手则对车的操控性有更高要求,更希望享受驾驶乐趣。

  睿翼在设计之时,就针对新手、老手的不同需求进行专门研发,力求最大程度实现“驾驶零难度,停车零难度”。例如将各类常用开关都集中在方向盘上,行车时驾驶者可以“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可降低交通事故的可能性。装备前后8探头倒车雷达,大灯自动开关,弯道辅助照明系统,自动感应雨刮,斥水外后视镜及斥水玻璃等等,都是为了让驾驶不熟练的人容易上手。

  记者:讨好了菜鸟,达人们是否会失望?

  于洪江:对首次购车用户来说睿翼是最容易上手的车,对驾驶技术熟练的人来说,睿翼的操控性、动力性足以让他在驾驶过程中随心所欲、省心过瘾。在从新手到成熟期整个过程中都能感受到这台车的性能,是一款既符合新手又符合老手的好车。

  记者:睿翼与第一代马6同场竞技,差异化策略是什么?

  于洪江:第二代马6取名睿翼,主攻中高级车高端主流市场。二代马自达6有别于第一代主打的2.0L、2.3L,将主推2.5L排量,价格2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