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金九小幅上涨银十或不可期 车市积弱难返

  熬过了冷清的淡季后,车市总算迎来了“金九银十”的旺季,但是当面对车市九月的“成绩单”时,人们却难以乐观。整体销量极为弱势的回暖与业界所期望的“强力反弹”大相径庭,这种“旺季不旺”的现状也让人们对后市的信心蒙上了一层阴影。

笔者预计,在外部环境没有改变的前提下,中国车市今后两年将步入艰难的低谷期

  “金九”难改市场颓势

  在传统意义上,9月份和元旦前夕是车市最期待的两个销售旺季。由于今年“五一”长假被取消,“金九”旺季的“长假效应”更被业界所看好。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由于对“金九银十”旺季销量的期待,才使得车商顶住了资金和库存的压力,保持市场淡季时的相对稳定。

  然而,当车商苦苦支撑到9月时才发现,今年9月的车市已经不是他们想像中的“金九”了。整体来看,虽然车市的总销量比8月份有所回暖,但是这个回升的力度却让人失望。与往年一进入9月就开始红火的行情相比,今年9月的车市可谓平淡无奇。虽然各个厂商为了争夺9月销量用尽了浑身解数,使出了包括厂家直降、加大优惠以及附送加油卡等促销手段,但是对市场销量的刺激力度十分有限。

  从细分市场来看,虽然大多数车型在9月份的销量呈现小幅上涨,但是某些市场“领军”车型的销量下滑显示整个市场仍然难改颓势。比如在中级车领域,8月份的销量冠军卡罗拉/花冠车系的8月销量是1.75万辆左右,而在9月份的销量却是1.68万辆左右,其9月的销量比“淡季”时8月份的销量还少。但是即使这样,这款车型在9月份依然蝉联了细分领域的销量榜首位置,9月车市的“反弹”力度之弱可见一斑。

  “银十”究竟是“银”还是“石”

  在业界的期待与无奈之下,“金九”已成了“过去时”。客观上,“金九”车市交出了不令人满意的答卷已经影响到后市的信心。

  在今年8月份车市出现4年来首次销量同比下滑之时,笔者便作出大胆预测,认为10月份车市销量能否“拉平”到去年同期的销量水平,将是车市能否走出低谷的关键点。但是目前看来,市场的走势不容乐观。其中原因之一,就是9月份车市的反弹无力使得业界对后市的信心受挫。

  因为按照往年的经验,9月份是车市需求集中释放的时期,从9月份的市场表现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看出当年车市的行情走势。而今年9月份,即使各厂商在降价优惠等方面做足了文章却依然难以刺激销量的现状,反映出今年车市的整体需求已经呈现下降态势。正是应了一句老话“不怕买不起,就怕没人买”。当外部环境的变化使得车市整体需求下降时,无论业界内部怎样作出调整,终究难以改变车市整体销量下滑的局面。

  所以,9月车市画出了一根无力的上升曲线,这种“无力感”直接影响到了车市对未来的预期;而10月份车市的走势也在这曲线的“阴影”下显得扑朔迷离。“银十”究竟是“银”还是“石”,答案在20天以后即可见出分晓。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