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9月份中国车市销量回升 日德美系分列前三

  在全球汽车市场遭受华尔街金融风暴拖累的今天,中国是少数取得增长的市场之一,不过增速已大幅减缓。

  10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9月汽车市场销量数据。据该协会的统计,今年9月,中国乘用车市场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低迷走势,呈现明显回升,其中交叉型乘用车增长最为明显。

不过,1至9月,乘用车销量虽同比增长11.36%,增幅却比上半年的17.07%和上年同期的23.84%分别回落5.71和12.48个百分点。

  在刚刚过去的9月,自主品牌销量继续回升。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0.0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6.55%。自主品牌比亚迪表现抢眼。其小型车F0自上市以来首次进入前十名,凭借F0的市场表现,比亚迪也首次跻身销售前十名。而日系、德系、美系轿车则分列前三,分别销售13.25万辆、8.19万辆、4.78万辆。

  9月份,销量表现最为突出的十大品牌是:雅阁凯越捷达桑塔纳、F3、卡罗拉、凯美瑞、F0、夏利和QQ。与上月相比,雅阁和凯越表现较为出色,分别由上月第二和第四位提升到前两名。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9月份高于去年的增量并不说明市场有所回暖,而是短期积压的能量集中释放,如奥运期间推迟购车的人、油价上涨不愿放弃买车而犹豫的人都想赶在“十一黄金周”前购车。

  9月份销售数据披露后,今年前三季度的企业销量排名也同时出炉。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1至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奇瑞、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吉利和长安福特。与上年同期相比,除奇瑞略有下降外,其他企业均呈现稳定增长,其中一汽丰田和北京现代增幅位居前列。1至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50.3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6.07%。

  日系车继续保持老大的位置。广州本田凭借32289辆的销量跃升行业第五名,而第八代雅阁、新一代飞度和奥德赛三款车型分别夺得各自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第八代雅阁当月销量达到16621辆,第6次夺得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第一名。大众汽车则是德系车的最大赢家。据大众集团公关部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旗下两家整车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国内市场(包括港澳)累计销售汽车772783辆,同比增长13.1%(2007年同期销量为683012辆)。另外,深陷泥潭的美国汽车公司,也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增长。前三季度,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40879台,高于去年同期的224849台,同比增长7%。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