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动力与传动

技术体验 讴歌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技术

  有没有试过在高速过弯时,依靠踩油门使车辆更稳定?或许你会觉得这是天方夜谭,但讴歌(Acura)做到了,凭借其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技术,彻底颠覆了我对车辆控制技术的认识。近日,讴歌在烟台举行SH-AWD媒体试驾体验会,充分展示了其核心竞争力的价值。

  在汽车诞生至今的100多年里,汽车驱动形式从仅依靠前轮或者后轮的两轮驱动,逐渐进化到了通过将驱动力分配给4个车轮,进而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和驱动性能的时代。SH-AWD系统是讴歌独创的四轮驱动系统。相比其它豪华品牌的四驱系统,其最大技术优势在于实现了汽车左右两侧的动力可变分配。SH-AWD通过先进的电子扭矩分配技术,除了实现前后轮的驱动力自由分配外,更实现了后轮左右两轮间的独立驱动力分配。左右驱动力分配可从100:0至0:100无级控制,从而可大幅度提高车辆在弯道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转向操作的精确度,提高驾控乐趣,由此开创了全时四驱系统的新时代。

  试驾会上,作为SH-AWD技术的直接受益者,讴歌RL与讴歌MDX以其非凡的动力操控表现,佐证了SH-AWD技术对于车辆操控性能的显著提升。位于仪表盘上方的4条柱形图能实时表示4个车轮的动力分配情况,十分便于了解SH-AWD系统的工况。当直线行驶在平缓路面时,4条等长的柱形说明此刻发动机的动力被平均分配到了4个车轮。而在爬坡时,尤其是在斜坡启动时,能清楚地看到后轮被分配到更多动力,好像在车后又多了个助推器,使得爬坡时丝毫不感到费力。而这对于SH-AWD系统来说只是小试牛刀,只有当高速过弯时,我才能感受到其真正的价值。当以时速80公里过左弯时,随着车轮转向角度的不断增大,仪表盘上右后侧车轮被分配到了更为强大的动力,使得车辆外侧的轮胎转比内侧的快,从而达到辅助转向的效果。尤其是,即便在弯中继续加大油门的力度,也很难听到车轮发出的响胎声,从这点也可以看出该系统对于车辆稳定性能的大幅提升。同时,实时分配、按需输出的动力系统也丝毫不浪费来自发动机的澎湃动力。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