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9月销量大幅回升 自主品牌市场表现抢眼

  乘用车销量连续五个月下滑的局面,终于在9月份得到扭转。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国内乘用车产量为55.7553万辆,环比上涨34.7%,同比上涨3.6%。9月,国内乘用车的销量为54.8684万辆,环比上涨26.3%,同比上涨2.3%。

  单一车企方面,表现最突出的莫过于首次进入月销量前十的比亚迪汽车。另外一位“明星”则是东风日产,9月份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42.13%,销量排名升至第四,增幅居行业首位。

  购买力在九月份集中释放

  “金九银十”在今年初显“威力”,但是全球严峻的经济形势让大多数专家对“车市回暖”并不看好。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将9月份销量的大幅回升归因于过去积压的能量集中释放。如奥运期间推迟购车的人、油价上涨不愿放弃买车而犹豫的人都想赶在“十一”前购车等。

  另外,9月份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油价的上涨和政府将要实施燃油税,以及用户对今后工资增长的预期不乐观,小排量汽车的销售增长幅度特别大。

  三大自主品牌亮相“前十”

  9月份,自主品牌表现最抢眼。奇瑞、比亚迪、吉利销量排名分别位于第7、第8和第10位。比亚迪F0的新车效益相当惊人,上市一个月销量达10059辆,成为比亚迪进入“销量前十”的保证。

  但是“疯狂压库”让奇瑞的成绩平添了些许泡沫。数据显示,奇瑞在9月的最后4天居然销售了几乎1万辆,其前26日也只销售了1.4万辆而已。

  9月夺冠的一汽大众和亚军上海大众也不得不选择压库。在9月份的最后4天中,上海大众压货量为12699辆,一汽——大众则为11202辆,几乎占到整个销量的1/3强。

  产品重“精”不重多

  明星车型支撑销量成为日系品牌成绩突出的原因之一。位列9月份销量第4至第6名的三大日系品牌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和一汽丰田几乎都有销量成绩突出的明星车型。

  数据显示,9月份,第八代雅阁继续演绎销量神话,当月销量达到16621辆,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飞度也以6880辆销量,继8月份之后再夺紧凑型两厢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东风日产方面,新一代天籁9月份热销8001辆,为整个东风日产大幅提升销量贡献巨大力量。

  东风本田CR-V依然成为SUV细分市场冠军,9月份销量为7235辆,比8月份销售的 7062辆,增长了2.45%,是名副其实的明星车型。 记者梁洁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