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轿车集中换代 中级车市竞争规则或将重设

   进入2008年以来,新宝来、新福克斯、雪铁龙世嘉、上海大众朗逸、悦动、新凯越等多款重量级新车纷纷上市,处于青壮年期的中级车市场迎来了一次主力选秀的高峰,究竟谁可能成为中流砥柱?

  主流中级车集中换代

  截止10月,中级车市主流车型新一轮的改款上市大戏开始落下帷幕。

从这些主流车型的上市影响来看,2月20日正式上市销售的东风标致两厢307,与东风日产TIIDA、长安福特福克斯一同,形成三厢和两厢车型双剑出击。

  而经过升级换代的新伊兰特悦动和新凯越成为中级车市的焦点。4月8日,北京现代宣布新伊兰特悦动上市,开辟了2008年中级车市销售神话。同一天,东风雪铁龙也开始发力,2008年首款新车新爱丽舍在北京高调亮相。继新爱丽舍、悦动上市之后,新凯越也步入了正欲大换血的车市。

  东风日产同样不甘人后,适时推出了轩逸09款,更加奠定了该车在A+市场的领军地位。轩逸09款在设计上更加注重科技化、人性化,在舒适化配置方面更是不断加强和完善,轩逸09款2.0L车型新增加的蓝牙免提系统、2.0L XL及以上车型配备全的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系统,在延续轩逸高品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自东风雪铁龙世嘉、东风日产轩逸09款上市亮相,以及后续拉开上市序幕的一汽大众新宝来和长安福特新福克斯,2008年中级车市主流车型展开了一场集体“大换血”。

  错位营销,重设竞争规则

  2007年之前,轩逸、卡罗拉和思域“一统”中级车高端市场,在车市上所向披靡开创了“A+三强”的格局。然而,随着速腾、明锐、标致307、福克斯等新锐的强势加入,中级车开始进入一种群雄混战的状态。接下来,上海大众朗逸、东风雪铁龙世嘉、一汽大众新宝来必将为中级车市带来更大的冲击。

  为了能够取得稳固的市场地位,不少汽车厂商祭出“田忌赛马”的营销策略,利用错位营销占领细分市场,A+级市场在错位营销方面做的最为出色的当属轩逸和M6。轩逸06年上市时便以B级车的配置攻打A+市场,与TIIDA形成合围之势。轩逸在动力性、节油型和舒适性方面远远超越A级车标准;而随着07款上市时的俯身下压,更是改写了中级高端车市的价格体系,使轩逸成为同级车市的价格标杆。M6虽然曾经贵为B级标杆,但随着车型迟迟得不到更新,价格一降再降,目前已经成为中级高端车阵营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9月份,东风日产低调推出轩逸09款,在增加数项实用配置的基础上,并未对价格进行调整,这不仅刺激了A+级市场的竞争,同时也推动了中国汽车价格回归理性。这种错位竞争的现象,正在悄然改变车市格局。

  群雄争霸将殃及“池鱼”

  除彼此竞争之外,A+级车型已经向上下游细分市场延伸。轩逸、卡罗拉、思域以及速腾、明锐已经下探至13万元的价格足以撼动不少中级畅销车型,而10万元区间的悦动、307以及老宝来等车型,则对福美来、伊兰特、新爱丽舍等车型带来沉重的压力。同时,A+级的轩逸、思域等“大哥级”的中级车,也在不断向上游的中高级车市场紧密布局,抢夺中高级车市场中低端产品的市场份额。

  与之相应的一个趋势是,中高级车纷纷延长产品链,一些中高级车最低价格已经被迫进入了15万元领域,与纯A+级车的上探形成对攻之势。城门失火,殃及池鱼。A+级车市场的竞争,在另一方面也帮助了A+级部分车型对周边市场的扩张,其周边的中级车市场和中高级车市场已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挤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