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冲击黄金周 长丰猎豹“亲民局”赢市场

  受自然灾害、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汽车销售不断下滑,这让不少汽车厂商提前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随着“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到来,国内汽车各大厂商纷纷使出自己的招数来争夺消费者的目光,尤其是在“冲量销售”的十一黄金周关键时刻,各大厂商更是各显身手斗法,降价成为急先锋,新车也开始扎堆上市,而作为中国最大SUV制造商的的长丰猎豹则摆出了一系列“亲民”行动的连环局,取得了市场销量和良好口碑的双赢。

  斗法:促销活动 PK 新车上市

  促销活动一直是厂商提高市场销量最直接的方式,其中降价更是最明显的手段。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大厂商大打降价牌,掀起了一轮史无前例的价格大战。

  国产品牌首先在国庆黄金周扮演了降价先锋,长城嘉誉商用车最高优惠3万元;北汽福田AUMARK最高降价1万元;奇瑞A5降价1.1万元,QQ3普降2000元,瑞虎降价1.2万元。而国外品牌也纷纷发动优惠让利活动,其中丰田新凯越至少优惠1万元,卡罗拉优惠约1.2万元;东风日产以骊威的价格加1元就可买到劲锐;上海大众领驭、波罗、途安最高降价1.5万元,一汽奔腾也有最低1万元的现金优惠。

  在打折降价、增配送礼等促销手段之时,厂家和经销商还抛出了“零利率买车”绝招。上海通用针对新凯越推出“零利率、零月供”购车计划,消费者购买08新凯越,只需首付50%即可把车开回家,一年免息,余下的50%在一年后付清;上海大众斯柯达针对明锐手动版推出一年期“零利率”贷款计划。

  作为吸引眼球的另一常见手段,新车上市一直是厂商营销策略的“王牌”。在十一期间,多款新车赶集亮相,范围覆盖到几乎各个细分市场,包括目前正处于低潮的经济性轿车市场和中高级轿车市场。其中有MG7自动挡、奇瑞A3、新款奥迪A6L、东风日产奇骏、英菲尼迪EX35、09款福克斯、09款凯美瑞等新车亮相。

  业内人士分析,降价促销优惠活动对市场销售有直接的刺激作用,而在当前股市、楼市低迷的情况下,新车型销售尚难下结论,而贷款买车并不划算,而且,零利率买车有诸多的限制条件,特别是资格审查手续比较严格,并不是人人可享。

  连环局:“亲民”成为最大特色

  在各大厂商纷纷使出降价促销手段、新车扎堆的时候,长丰猎豹则走出了传统的节日促销窠臼,另辟蹊径地走出了一条带有长丰标签的系列“亲民”行动路线。

  在9月底,长丰猎豹车队一举夺得了中国•乌海沙漠越野赛暨2008全国场地越野锦标赛“友谊精煤杯”乌海分站的厂商杯冠军,旗下著名车手江惠坚、黄凤革则成为本次比赛的汽油组冠军和季军,再次展示了长丰猎豹车队在越野赛事领域的“王者风范”。这是自奥运会结束后举办的首场汽车越野赛,10月长丰猎豹车队还将参加新疆罗布泊、浙江武义、山西晋城等地的越野赛。而长丰猎豹与广受瞩目的全国场地汽车越野锦标赛紧密结合,则令消费者对长丰猎豹车型的卓越性能进行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据介绍,全国场地汽车越野锦标赛自2002年在国内登陆以来,长丰猎豹就以先行者的姿态参与其中,并连续三届获得“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冠军。在2007年度赛事中,长丰汽车车队荣获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和全国四驱拉力赛的“双冠王”,在赛场的辉煌业绩也一一印证了长丰猎豹车型的过硬品质。

  如果说,越野赛事展现的长丰猎豹汽车卓越性能赢得的是消费者对其产品的信赖,那么长丰汽车参加的国内各大车展和百强县巡展则进一步与各地消费者拉近了距离。十一期间前后,长丰携其旗下主力车型猎豹CS6、猎豹飞腾、骐菱等频频在各大车展亮相,赢得了当地消费者和媒体的一直好评。尤其是自成都车展吹响了国庆销售号角后,凭借着长丰汽车的高品质,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喜爱,而长丰西南市场的销量大幅度提升。而在第五届全国百强县市汽车秋季巡展的第一站江苏溧阳站就取得了开门红,不仅赢得了当地消费者的芳心,同时市场销量也不俗。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长丰猎豹在苏州昆山、嘉兴桐乡也陆续亮相,成为此次百强县巡展的一大亮点。

  在全国高调亮相是长丰走近普通消费者的切实行动,不仅如此,长丰汽车还低调走近特殊的“消费者”群体。9月24日,长丰汽车为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勇夺金牌的龙清泉、李小鹏、田荣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纯正都市SUV”猎豹CS6汽车,同时,在边疆地区,长丰汽车开展了免费为边防武警战士的三菱、猎豹系列汽车的维修保养行动。据了解,长丰汽车10多年来早以优良的品质赢得了军队的信赖,是部队用车的主流车型。长丰方面负责人说,秋季是一年中的换季时节,车辆的养护、维修以及安全隐患的排查格外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消除边防用车的安全隐患和故障,使他们用车过程更加舒适与安全,为国家边防出一份力。这不仅显现了长丰汽车与边防战士的情谊,同时也体现了长丰汽车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

  业内人士表示,“金九银十”期间,降价几乎是汽车厂商应对市场最常用的方法,而纵观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后的车市,尽管各类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但相比较而言,长丰猎豹别出心裁的系列“亲民”行动,更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也最能有效提升品牌形象和产品知名度,这在长丰汽车的市场销售单中得到了印证。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