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标致设计大赛鸣金 中国设计师夺季军

  “灵感点燃激情,梦想照进现实!” 近日,在巴黎车展上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 最终获奖名单如期公布。来自哥伦比亚25 岁的年轻设计师Carlos Arturo Torres Tovar拨得头筹,除获得一万欧元的奖金外,他的设计作品标致RD三轮概念车还将以1:1的实物比例亮相于2009上海国际车展。Ego为第二名获奖车型,其设计者是来自土耳其的Emre Yazici。值得欣喜的是,22 岁的中国小将娄轲设计的电力概念车OXO,凭借前卫的创意,不负众望,挺进前三甲。


  本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大奖作品标致RD三轮概念车,采用电力发动机,充分体现出大赛环保的设计理念。其开阔的视野、极佳的抗噪效果,以及高科技的声控辅助、正面视频路线显示系统给驾驶者带来更简便、安全的舒适驾乘体验。这辆未来汽车不仅是以诸多新功能带给用户惊喜,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不必去学习如何开车就可以驾驶。一切功能都可以通过“标致手机”来控制,还可以通过手机的GPS等功能实现自动驾驶。驾驶就像是在玩游戏一样,任何人都能轻松掌控。


  本届大赛的季军作品,也同样具备操作简便的人性化设计特点。其作者娄轲是大连交通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一名大四学生,OXO的名称形象地描绘了其作品的外形特征,在城市中行驶遇到拥挤、狭窄的街道或者在停车时,这款车可以自由伸缩、折叠,大大节省空间。

  本次大赛期间,全球共有60多万人访问了标致的官方网站、博客和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95个不同国家选手的热情参赛,共计2500多件参赛作品,其中有900多件作品来自中国。

我国年轻的设计师们表现出了杰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激情四溢的设计语言抒写着灵感,用独特的设计风格尽情诠释着 “绿色环保、社会和谐、操控灵便、经济节能”的四大主题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世界顶级的设计大赛中,同时有两名中国设计师跻身十强,为国人赢得了整个汽车设计领域的尊重和钦佩。

  据悉,本次是中国参赛选手第二次杀入标致设计大赛前三名,首次是在第三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获得者是当时武汉理工大学的大三学生钟亮,他被誉为“中国创新力量兴起的标志”。而娄轲在本次设计大赛的卓越表现标志着中国自主创新实力在不断向前迈进。

  在汽车行业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汽车的独立设计和品牌研发能力已成为汽车企业取得长足发展所必需的动力和源泉。东风标致积极运作,在国内连续三届推介这项世界顶级汽车设计比赛,一方面,为国内汽车设计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与全世界设计天才们同台竞技、实现设计梦想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为品牌的发展孕育了勃勃生机。正如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所说:“东风标致未来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爱好、需求和价值取向,研发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未来东风标致将采用全新的产品运作模式,可能今后最原汁原味的标致车型就是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 随着新建成的上海研发中心功能的健全,标致越来越多的车型设计会转移到中国进行。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