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广州车企纳税总额首超上海 成为全国第一

  广州上海两地汽车业老大之争,再掀波澜。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2007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显示,在独立企业属地纳税500强榜单上,广州车企的纳税总额超过了上海,成为国内汽车业纳税最多的城市。

  大众合资车企成超级纳税大户

  在最新公布的2007年纳税500强企业中,整车制造与销售企业共有30家跻身其中,比2006年增加了6家。其中,上海通用以56.7633亿元蝉联车企纳税第一名,但在500强总排名中却从2006年的26位下滑至30位。

而2007年进入500强纳税大户车企的最低门槛比2006年高出1.1亿元。2007年车企500强纳税最后一名是一汽海马,为4.7902亿元。

  在车企纳税10强排名中,广州两家车企表现突出,双双跻身其中。其中,排名第6的广州丰田从2006年的13亿元增长至约41亿元,增幅高达2倍多。广州本田则以约48亿元,排名第三。另外,一汽大众与东风本田同样纳税额增长迅猛,前者纳税额比2006年增加了12亿元,后者也增加了约13亿元。大众在华合资企业仍旧是中国汽车业纳税超级大户。据统计,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4家进入纳税500强的车企纳税总和高达112.34亿元,超过了通用、丰田、本田等跨国巨头在华的合资企业。

  广州车企纳税额超上海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所在区域车企纳税总额排名来分析,以广州为代表的广东汽车企业在500强中的纳税总额首次超过了上海,成为国内汽车业纳税最多的地区。

  虽然在2007年销量总和不及上海,但广州车企纳税总和却远远超越这个老对手。从纳税这个指标可以看出,广州车企利润与竞争力已经从整体上超过了上海,首次当上国内汽车业综合实力的老大。

  据统计,广州上榜的4家车企分别为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广州风神企业有限公司,纳税总额为约114亿元。而上海则有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三家,纳税总额约为104亿元。广州车企纳税额超过上海10亿元。业内预计,2008年广州车企纳税总额仍将有望继续超过上海,稳坐纳税第一这把交椅。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