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交通违法 不拦车不开单 用视频抓拍你

  本报记者曹颖 通讯员刘明报道 整治泥头车野蛮行驶又有新举措。从昨日起,南山交警大队加大对泥头车的执法力度,利用视频抓拍等科技手段查处泥头车超载、冲禁令、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昨日下午,南山交警大队组织辖区泥头车车属单位的负责人召开了会议,在会上凡振科大队长通报了上周的泥头车事故以及新的泥头车管理措施。

记者会后了解到,从10月15日起,南山大队采取视频抓拍的新举措对泥头车交通违法进行查处,除冲禁令、不按车道行驶等路面违法外,将超载纳入到非现场执法范围。根据以往经验,凡是后厢盖呈八字形,装载泥沙超过后厢上沿的,一律按照超载30%进行处罚,罚款1000元。据凡振科介绍,以往民警在路面上拦车本身具有危险性,还有可能引起交通拥堵。先拦车再开罚单,半个小时才能处罚一辆违法的泥头车,而通过视频抓拍,既提高了执法效率,又可保障其他车辆安全顺畅。仅昨天上午就查处违法泥头车180多辆,查处违章近200宗。另据介绍,凡是超过3次违法的泥头车将被直接扣车。

  昨日下午南山交警大队在北环沙河西立交、南头检查站设置多个视频抓拍点。记者在南头关检查站人行天桥看到两名交警现场抓拍执法,对所有经过该路段的泥头车用DV进行拍摄,所有泥头车交通违法全过程及车牌号码一目了然。凡是有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将统一录入电脑进行处罚。而记者注意到,大部分经过该路段的泥头车都超过了超载的处罚标准。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