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利汽车集团走进高校 不拘一格招聘人才

  又是一年校园招聘时,什么样的毕业生能得到知名企业的青睐呢?大学生在企业中将得到什么样的培养和使用呢?这是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尤为关心的问题,10月14日,吉利集团在北京吉利大学举行了宣讲会,并在第二天、第三天分别进行笔试和面试,对于优秀毕业生,可以当场获得聘用。当然,吉利也欢迎社会在职人员利用这样的机会应聘自己理想的岗位。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的了解吉利,吉利的熊猫、远景、自由舰和吉利金刚等也将出现在现场。



  据了解,北京吉利大学是2009吉利集团校园宣讲招聘行动的第一站,从10月13日开始,吉利集团的招聘队伍兵分5路,分别奔赴北京、济南武汉成都西安上海南京等国内16个城市,到达北京吉利大学、山东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17所大学进行宣讲,招聘涉及技术类、生产类、管理类、销售服务类和语言类等理、工、文的数十个专业,涵盖专科、本科、硕士等各个层次。

  吉利集团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应聘的大学生能否顺利进入吉利,关键不在于学历有多高、证书有多厚,而在于他(她)是否有一个梦想、有一股精神,是否与吉利有着相同的价值观。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很多场合表示,吉利战略转型的最终目的是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实现这一目的的根本就是人才队伍建设。李书福将吉利的人才建设概括为“五个一”,即“坚定一个信念,认准一个方向,提炼一种精神,凝聚一股力量、完成一个使命”。所以,有梦想,想做一番事业的人,都是吉利欢迎的人。

  在谈到进入公司后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说,吉利已经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员工成长模式,形式有师傅带徒弟、吉利大讲堂、中层管理培训、开放式的研究生课堂等。“师傅带徒弟”的培训模式是吉利集团创建以来自己培养人才的最有效方式,在吉利可谓深入人心,从2003年大规模推广以来流行至今,以1帮带X,通过高管带研修生、专家带助手、名师带高徒等方式,为员工提供快速成长通道。这些“师傅”都来源于企业各个岗位的优秀员工和干部,具有一定的生产、管理、研发经验,手把手教徒弟,这种教学相长的培训形式成为理论课程之外最好的补充,有效地加固了团队作战能力。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课目是通过员工调查等形式进行筛选的,为员工量身打造,不仅如此,培训课目非常丰富,覆盖了汽车专业知识、管理、销售、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系统,并进行滚动性培训。吉利还完善了员工从技术、管理、技能和经营等方向发展的四大通道,为员工发展搭建了成长的平台。

  人才是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对企业具有战略性意义。可以这么说,一个企业的人才队伍提升到何种水平,其质量就会提升到何种水平,所有的质量问题、市场问题、销售问题等等,关键因素还是每个岗位上的人。

  从各大高校挑选出适合企业发展的好苗子,进而加以培养,并使之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吉利来讲,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