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多家德国汽车公司联手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德国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和RWE能源公司最近决定联合建立500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为德国电动汽车推向市场做先期准备。目前,包括戴姆勒-奔驰BMW大众汽车在内的多家德国汽车公司正在积极研制电动汽车,预计最晚在2012年,系列化的电动汽车将推向市场。

  电池的储存能力是影响电动汽车能否推向市场的关键,现在的汽油燃料汽车的功效要远远超过电动汽车,因此电动汽车要想大有作为,还必须在提高电池的存储能力和电力转换方面有更大的改善。目前德国正在全力开发汽车用的锂离电池,这种电池每公斤能量密度可达到800瓦,车辆一次充电可行驶300至400公里。德国已决定从2009年起启动一项投资3.6亿欧元的车用锂离电池开发项目,参加的企业包括巴斯夫、博世、Evonik、LiTec和大众汽车公司,联邦教研部将在3年内投入6000万欧元研究经费。

  另外,车用锂离电池的研制本身也有许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例如电池充电过度或在车辆发生事故时,可能会引起电池爆炸。为此,德国以研制特殊材料著名的德固萨公司正在研究一种新型的隔离膜,这种有特殊陶瓷结构的隔离膜可以消除电极的引信,使电池在过载或事故中受损时不至于熔化。德固萨公司与日本电池制造商Enax公司合作的这项技术2009年将进入系列化产品生产。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在其开发的S400电动汽车中还将电池的散热与空调系统结合起来,用一个电子开关来监控电池的受热状况,并进行强制散热。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