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油价或下调 国际油价跌破中石化盈亏平衡点

  原油成本法定价方式被弃

  值得玩味的是,一直沸沸扬扬的以原油成本法为基础的成品油定价方案,目前看来已遭到放弃。

考虑到目前世界经济形势,"新的定价机制不会用原油成本法",周大地对记者坦言。

  所谓原油成本法,就是改变目前紧盯纽约、新加坡和鹿特丹三地成品油价的计算办法,改以布伦特、迪拜和米纳斯三地的原油价格为基准来计算油价,国家对零售油价的统一管制将有所放松。[我来说两句]

  这等于是用原油成本法的方法计算油价,保证了炼油企业不会亏损,同时,政府今后将出台指导价,而市场价格由企业主导。

  各方观点

  国内机构:一旦国际油价下跌企稳,国家有关部门就会调整油价,大概会在一个月内完成。

  国际投行:看好国内油价下调,但还要综合考虑中石化、中石油的经营状况。[我来说两句]

  中石化系统:国际油价下跌对国内油价形成较大压力,从接轨角度看,国内油价下调基本没有悬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