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不走寻常路 双龙享御、爱腾和雷斯特Ⅱ


  翻开双龙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产品序列,在全部的5款车型中赫然挺立着3款SUV—享御、爱腾和雷斯特Ⅱ,此外还有一款MPV车型路帝,而市场需求量最大的轿车则受到了冷落,仅仅只有一款主席在苦苦地支撑着门面。与奔驰多年的技术合作让双龙在柴油发动机领域底气十足,所以当其采取以3款SUV车型并且还都不约而同地全部配备了柴油版本的做法来主攻市场,对于双龙来说也就不足为奇了。以生产越野车起家的双龙是想以其他人眼中的“不走寻常路”的方式在中国汽车市场独辟蹊径。

  雷斯特Ⅱ

  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已经是雷斯特的第二代车型,而第一代雷斯特则是于2001年正式上市,当时就采用了奔驰的发动机和底盘技术,外形由乔治亚罗设计。雷斯特Ⅱ则是在第一代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相比于上代,采用更新技术的发动机,配置也更加豪华,可见双龙希望凭借奔驰技术和丰富奢华的配置在国内高端SUV市场分得一杯羹。

  雷斯特Ⅱ在外形上继承了上代硬朗的线条,不过比上代显得更加强悍。特别是超大的进气格栅、大弧度的轮拱以及4只大尺寸的轮胎,都力图展现更加逼人的霸气。雷斯特Ⅱ的前脸最引人注意的地方便是模仿奔驰形状的进气格栅,它也与双龙主席的进气格栅一模一样,这也是雷斯特Ⅱ就是双龙主席的越野版本的明显证据。双色保险杠与车身融为一体,没有了以前那种突兀感,雾灯也由方形变成了圆形。车身侧面和尾部的变化不大,只是尾灯的排列顺序发生了些许变化,后窗玻璃同样可以单独开启,这大大便于拿取行李厢里的东西。

  雷斯特Ⅱ的内饰布局几乎都是以豪华为出发点,灰黑为主的内饰色调搭配营造出了硬朗的驾乘感觉,但大量塑料材质的应用以及略微单调的色彩搭配,让整个内饰看起来缺乏层次感,好在中控台上的圆形控制区域人为地创造出了一个视觉中心,成为整体造型的点睛之笔,让驾乘者的目光不至于有些无所适从。四辐方向盘手感比较舒服,但低配版本略显简单,除了手动换挡按钮外,音响、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等按钮并没有被装备上,这让方向盘看起来似乎有些突兀。当然在高配车型上,这些都已得到改善,并且我们还能看到豪华的真皮座椅,驾驶员座席为电动8向调节,并带有3种记忆模式以及电加热功能。不过仔细观察,雷斯特Ⅱ内饰的整体做工跟很多豪华越野车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雷斯特Ⅱ新的发动机技术来自于一台2.7 L XDi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原先装在奔驰M级上。该发动机是奔驰第三代涡轮增压机,采用多重喷射系统,还拥有燃油过滤系统,能够将含有水分的油品进行过滤,确保发动机的安全。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虽然只有121kW,但是扭矩达到了惊人的340 N•m,并且在2 400 r/min时即可出现,这就保证了车辆在大部分的中低速下都能够保证充沛的动力输出。不过由于车身质量高达2 760 kg,要想获得很好的加速性能则有点奢望。我们可以感觉到怠速下的发动机运转非常平顺,只是隐约能够分辨出柴油发动机的身份,只有在急加速时才会因为涡轮增压器的介入而略显爆燥。与之匹配的是奔驰原装的5挡T-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自动模式并没有太多让人惊喜的表现。但双龙为其设置的手动换挡键则非常独特,并且在方向盘上还设置有加减挡按钮,很好的照顾到了驾驶者的操控乐趣。

  相比于上代雷斯特,雷斯特Ⅱ的悬架调校更加偏软,更加强调了乘坐的舒适性。在颠簸幅度较小的路面上,对于路面的过滤比较干净,但遇到连续的大的坑洼路面,悬架的行程较大,车身的摆动也比较明显。所以,雷斯特Ⅱ在正常道路上所表现出的四平八稳,使它更加适合城市道路的使用。对于越野道路的适应能力则更多仰仗于雷斯特Ⅱ采用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但前轴并没有手动差速锁,应付复杂路面还有些欠缺,所以雷斯特Ⅱ还不能带你去开疆辟土。这套系统的转换按钮设置在方向盘左下方的面板上,由2H转换到4H可以在70 km/h以下完成,但4H转换到4L则需要停车挂空档。目前雷斯特Ⅱ共有3款排量为3.2 L的汽油发动机车型,和2款排量2.7 L的柴油发动机车型,价格区间为31.08万~45.8万元。汽油版本的雷斯特Ⅱ全部为7座车型,而柴油版本则只提供5座的配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