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不走寻常路 双龙享御、爱腾和雷斯特Ⅱ

  爱腾

  严格意义上讲,爱腾并不能算是一款纯粹的SUV了,用时下流行的专业术语应该叫做多功能休旅车。而凡是沾上休旅车这三个字的车型,似乎都意味着中高档的豪华车型,比如今年上市的宝马X6和英菲尼迪的EX35。

虽然爱腾在各方面都还不足以与这两款车型相比,但依然不能阻止双龙对其豪华车型的定位。因此,爱腾一上市,其目标就锁定在了已经有了一定经济基础的时尚人群,30岁应该会成为这个年龄段的黄金点。而以如此个性的造型出现,对于韩国这个走在时尚潮流前端的国家来说,自然会迅速吸引酷爱个性化的年轻人喜爱,当初在韩国上市时,五天就创下超过3 000辆的订单,由此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不过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虽然接受新概念的能力正在突飞猛进地发展,但对于如此一款堪称“怪异”的车型来说,至少还是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接受过程。

  爱腾的怪异主要来自于外形设计,虽然它仍保留了双龙大型倒三角散热格栅的主要特征,但除此之外,从鲨鱼式前脸、发动机舱盖上的立体弧度、极不规则的前大灯、车身前后的比例,甚至是急转直下的车尾以及双龙车特有的肌肉线条,任何一个如果单独出现的话并不会引起人们的诧异,但集中在了一款车身上则比较罕见了,这让爱腾显得相当惊世骇俗。虽然这样的非主流造型并不见得会讨得大众的喜爱,但是大街上的惊人回头率一定会成为潜在用户的巨大诱惑。

  相比之下,爱腾的内饰设计则就显得乖巧许多,格局安排没有像外表那样特异独行,中控台设计简单且明了,按钮位置集中处理,而且可以看得见预留了许多空位,提供未来改装或升级配备使用,方向盘上只是比享御少了手动换挡按钮,其他的一应俱全。标准配备中就已经有后视镜除雾、自动感应头灯、大灯水平高度调整、雨滴感应式雨刷、雨刷除冰器、自动控制、粉尘及花粉过滤清洁和定速巡航控制等装置。虽然爱腾与享御属于同一平台,车上几乎所有设备均为共用件,但爱腾的黑色调内饰配以闪亮的镀铬设计,大大增加了动感与活力,突显出SUV从未有的类似轿车的个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和变速器也是与享御的最大区别所在,其他的几乎如出一辙,由此我们更加能够坚信的是享御就是雷斯特Ⅱ和爱腾的结合体。

  爱腾和享御一样,采用奔驰先进的共轨喷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技术,这台2.0 L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同样提供平庸的104 kW的最大功率和惊人的310 N•m的最大扭矩。但是车身质量的减少却让爱腾的加速要稍稍强于享御。实际行驶时,纵使有着大扭力的保证,车辆还是有些许的涡轮迟滞现象,直到发动机转速接近2 000 r/min时,加速度会有一个向上的突变,并一直持续至3 000 r/min开始逐渐衰减。这就让爱腾的静止加速会呈现出两段线性表现,当然如果不那么激进的话,爱腾的整个加速过程会比较平顺。高速行驶时的爱腾动力顺畅,油门轻点就能保持住速度,低速扭力应付爬坡相当轻松,即使拉高速时也没有高亢的发动机噪声,依然能以优雅的姿态向前挺进。

  双龙并没有为爱腾自动挡车型设置手动换挡模式,即使是自动挡模式也仅有4个前进挡位。不过额外的纯手动挡车型适时地成为了补充。由于试驾车款为四轮驱动车型,因此还另有设置4H/2H切换的电子控制差速器按钮,可以在不需停车的状态直接在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之间互相切换。韩国车在底盘设计上都相当讲究,爱腾车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设计,侧倾抑制在SUV来说已在平均水平之上,但或许是重心高的关系,急弯时还是会感受到较为明显的摆动。爱腾同样拥有柴油和汽油两款发动机配置,多达6款不同配置的车型让爱腾的价格区间为19.98万~27.98万元。其中,5款柴油车型可提供两驱、分时四驱以及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 而汽油发动机则只有2.3 L分时四驱的自动挡车型可供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