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吹响进攻号 南北大众发力合围中级车市场

  在2008北京车展上,南北大众都高调的展示出了自己的新车:朗逸和新宝来。凭借着大众产品的良好口碑和产品质量,两款车型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强烈关注,相关的价格预测,配置预测都不断曝出。随后上海大众即在杭州西湖举行发布仪式,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它的同门兄弟新宝来也披挂上阵,从南北大众的动作来看,其进一步扩大A级市场份额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

  一直以来,A级车市场都是各大厂家的必争之地。在这一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拥有较好的购买能力,可以说是中国车市的主力消费市场,也是众多商家刀光剑影的主战场,专家分析: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此市场将进一步扩大。此次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推出了朗逸和新宝来,两款车型,相信丰田、通用、现代等会变得紧张起来。

  A级车市缺主力车型 南北大众颇感郁闷

  我们知道,捷达、桑塔纳是在中国车坛上具有传奇色彩的两款车型,虽然技术过时,车型老旧,但依旧有相当的市场销量。上海大众通过对桑塔纳进行改款升级,先后推出了桑塔纳2000、桑塔纳3000和桑塔纳志俊等车型,而一起大众也先后推出了宝来、速腾等升级车型。虽然如此,但是在A级车的市场领域里,大众却逐渐的丧失了往日的风光,市场份额逐步减小,后起新车型逐步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随着凯越、伊兰特等新车的发布,凯越和伊兰特在技术上,舒适性上、外形上、价格上都比捷达、宝来等更能笼络消费者的心,而一汽大众也不得不通过一系列的降价措施来刺激销量,捷达的售价已经跌进了6万区间,而宝来也进入了9万区间。上海大众在A级市场的主力车型,在朗逸推出之前主要是桑塔纳系列车型,其实属于B级车系列,在空间上比A级车有优势,但是即使是这样,由于车型的换代迟缓,技术老旧,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都没有及时的跟进,使得其市场份额也逐步被福特福克斯和新307进一步抢夺。而面对着一汽丰田的卡罗拉每月以近万辆的销售成绩在排行榜领跑,一汽大众的速腾和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明锐也是倍感压力。

  南拳北腿 正式吹响进攻号角

  据上海大众介绍,朗逸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品牌。作为上海大众下一代的A级车,这款车是由上海大众研发团队完全自主研发成功并上市的第一款产品。在由PASSAT、桑塔纳、POLO、途安组成的上海大众的大众族谱上,产品定位与斯柯达明锐相仿的朗逸的出现是对A级市场的一个有力补充。新宝来则由一汽大众主导开发,同样定位于三厢A级车型。据了解,新宝来在宝来基础上自主改造而成,其车身尺寸看起来在速腾和迈腾之间,搭载1.6L和2.0L发动机。在一汽大众的产品线上新宝来的填补作用更加明显,在捷达与速腾之间,新宝来有望充实10万到14万的空白区间。

  这两款自主研发的车型不仅填补了南北大众各自产品线上的“漏洞”,更重要的是,作为南北大众自主研发并推出新车的开始,虽然这两款车在知识产权上仍分别为大众与一汽大众及上海大众共同拥有,但由于省去了昂贵的技术转让费,产品的价格竞争力自然会相应地大幅度提升。

  作为国内合资企业的领头羊,南北大众的自主研发一直是一个敏感的问题,进入中国20年的大众一直牢牢地抓紧核心技术的密码。不过,随着实力的增强,南北大众的自主研发也早已在暗中积累。纵观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历程,可谓厚积薄发。这一点从不断改款的桑塔纳2000车型,到帕萨特领驭车型的独立自主升级,直至上一届北京车展“哪吒”概念车的推出上可以清晰看出。而上海大众已经规划好自主研发的目标:2008年,普桑的后续产品可以面世;从A0、A、到B级的大众、斯柯达品牌的10多个车型将进行适合中国市场的重新研发。

  而对于在自主研发上经历了几度博弈的一汽大众来说,新宝来上市的意义更大,在进行了4年、投入32亿的以捷达平台打造自主品牌产品的项目流产后,新宝来可以称得上是市场换技术的首粒成果。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将这两款车称为重量级新车,并称两家合资企业还在利用各自的研发能力为大众汽车研发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轿车。根据去年大众汽车与上海大众的协议,双方还将合作开发一款基于重点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技术轿车,在中国作为帕萨特领驭的后续车型,而上海大众汽车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将逐步纳入大众汽车的全球开发体系。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