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一汽大众新宝来上市 > 最新消息

张久:宝来由驾驶者之车向驾乘者之车转变

    搜狐汽车在新宝来上市现场第一时间采访了《南京日报》汽车主编张久

    以下为采访的文字实录>>

  搜狐汽车:知道您之前开着一款老宝来,现在您也看了新宝来的上市,您更有发言权,新旧宝来之间的差异给我们大概讲一下。

  张久(《南京日报》汽车主编):我主要解释两句话,第一句话,让我开着宝来在生活中兜风很爽,新宝来让驾驶者之车转型为驾乘者之车,这是一个成功的转型。到底能不能真正被市场认可?最后需要看胡咏这个咏叹调能不能唱好。

  从宝来第一款在2002年12月份在厦门上市,当时我参加了发布会,以后每一款宝来上市我都参加了,我又是第一款宝来的使用者车主,对这款车应该说是比较熟悉,应该说有一定的发言权。作为汽车记者经常会试驾各种车型,回过头来每次试驾完之后再开我这个宝来的时候,无论多么高档的车,没有把宝来比下去,确实感觉到有驾驶者之车的美誉度是称职的,人车合一,能做到非常理想化,作为一个驾驶者之车非常理想。新宝来给我的感觉它拉长了,这是最大的变化。拉长的尺寸主要是迎合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由驾驶车之车向驾乘者之车 转变,这个转变应该说是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一种转变。这个转变到底能不能在市场上变成销量?这就要看新上任的销售公司胡咏总经理这个咏叹调到底能不能中听。

  从销售角度来讲,我们过去对一汽大众的认识,一汽大众造车没问题,但也有一种说法,在销售上本来可以做得更好。作为搞技术出身的胡总,现在来接手一汽大众的销售,他能不能做好销售,这是一个疑问。另外做技术的往往更扎实,对事情更有理性化,下面的销售再结合市场的变化,加上过去对技术上的研发包括他还做过政府官员,他对宏观把握上相信应该没问题。一汽大众能不能成为今年销售的冠军,新宝来应该为这个销量会注入一种活力。因为今年的新车上市比较多,特别是在国庆黄金周前后有几款新车上市,当然也有小改款的比如福克斯,当时人们对它给予的希望很大,但是一上市不久就降价甚至降了八千,说明小改款不一定能打动人。这次新宝来的动作很大,从尺寸、外观、配置是彻底给了人们一种新的面貌,全新的宝来,它的变动很大。另外价格上,应该说10万多起步,这个价格是能够被接受的,还有1.6的排量在城市路况下足以了。我相信新宝来的上市不仅提出一个向上生活路的理念,更重要的是为2008年很平淡的车市很困难的车市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