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小伙乱停车 被罚蒙眼走路体验盲人生活

手持盲杖举步维艰
手持盲杖举步维艰

  对乱停车小伙儿的“处罚” 蒙上眼睛走100米盲道

  戴上眼罩、手持盲杖,还未跨出两步就险些撞上对面行人,短短百米盲道走了快20分钟。昨日,特巡警三大队民警对在盲道上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治理,让乱停乱放者体验蒙眼走

  盲道,感受盲人生活的诸多不易。

  70米盲道就有7处障碍

  昨日9时40分许,市盲聋哑学校的两名盲人学生阴明爽和吴光伟向特巡警三大队举报,一些商户门前的自行车、电动车及纸箱等杂物占压盲道,给他们出行造成不便,他们从学校门口沿郑大市场南街北侧的盲道向西,70多米长的盲道就遇到7处障碍,两人跌跌撞撞走了10余分钟。

  阴明爽说:“我今年上初三,平时我不敢随便出门,就是害怕盲道有障碍。”

  让乱停车的体验蒙眼走盲道

  昨日上午,在大学路丹尼斯商场门口的盲道,中断了一二十米。在丹尼斯商场北侧的灯具总店门口的盲道,被两辆电动车、两辆自行车堵死。

  10分钟后,一个小伙儿来推其中一辆电动车。他自称叫魏和平,警察对他批评教育后,让他体验一下盲人生活。

  于是他戴上眼罩,手持盲杖,在盲人的带领下缓慢前行。

  头一回当“盲人”的魏和平走起路来跌跌撞撞,手中的盲杖不停挥舞,始终触不到盲道的纹路。艰难地走了几步后,险些撞上行人。在盲人及时提醒下,才重新步上“正途”。短短百米路程,他碰到了4处障碍,走了快20分钟。

  “这次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举步维艰’。”魏和平惭愧地说。

  请给盲人60厘米宽的路

  在当天的治理行动中,大学路一灯具总店的人员说,门口的车辆并不是店里的。民警说,店里既然跟相关部门签订过门前“三包”的协议,就应该负起责任,把门前乱占压盲道的事情管好。

  “让健全人体验盲人生活,就是希望他们能对残疾人多一份关爱、理解和宽容。”特巡警三大队大队长张瑞民说,“健康人做出一小步,对于盲人来说就是一大步。盲道仅60厘米宽,希望市民能自觉维护,不要占压。”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和平 | 丹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