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前9月销量10万自主销量冠军或易主

  自主品牌销量冠军或易主?

  与“股神”巴菲特18亿港元的投资相呼应,比亚迪前9个月的销售成绩俨然呈现出黑马之势,累计销量则超过10万辆。其中9月单月轿车销量增幅接近100%,且首次挺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轿车企业前十强表单,并以第7的排名超过排名第9的奇瑞,首次成为自主品牌车企的冠军。

不少业内专业人士表示,王传福和他的比亚迪正在赶超吉利奇瑞,向自主品牌的王座迈进。

  据了解,今年9月,比亚迪共卖出轿车23500辆,而奇瑞则为17997辆,即使加上SUV瑞虎9月4644辆的销量,奇瑞仍旧比比亚迪少了859辆。另一家自主品牌车企吉利排名第10,为17417辆。在最畅销轿车TOP10中,自主品牌只有比亚迪F3、F0夏利、奇瑞QQ进入。其中,F3首次进入前5强,F0则在上市第一个月就跻身“万辆俱乐部”。由此可见,促使比亚迪打破奇瑞垄断多年的月度销量冠军的力量主要来自于F3和F0的发力。而记者也发现,创造这样成绩的比亚迪只有3款车可供销售,而奇瑞则为11款,吉利为7款。

  如果按照产销目标及成绩看,比亚迪目前还不是奇瑞的对手,整体竞争力上也比吉利稍逊一筹。今年前9月,奇瑞48万辆的销售目标完成了57.45%。相比之下,比亚迪目标是20万辆,目前还有近一半。而根据目前的形势看,比亚迪今年能达到15万辆的销量已经非常难得。

  但即便如此,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日前仍高调宣称,F3DM电动汽车已经完成了上市前一系列测试工作,而目前正待国家批准,预计下月,最迟12月即可上市销售。王传福还特别透露,比亚迪下一个目标将是明年下半年推出的一次充电可以跑4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

  一个单月成绩的超越或许代表不了太多的意义,但多年以来自主品牌的王座一直被奇瑞占据,比亚迪今年的超越或许将成就明年或后年的登顶。根据比亚迪的计划,2009年产销目标为40万辆,2010年为80万辆,如果延续目前F3及F0的热销,再加上年底开发出来的双模电动车,比亚迪或许真的能把奇瑞拉下马,而这个时间也许就是在2010年。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