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搭售压库”被投诉 多家车商进口遭暂停

  经济下滑,销售不畅导致分销商与汽车总经销商之间的矛盾正在激化。日前,起亚汽车因在经营中存在搭售和压库等行为遭经销商投诉,被政府相关部门暂停进口许可证申请。近日还有消息称,陆续遭到暂停的还有现代、沃尔沃等品牌,但现代及沃尔沃均对此否认。

  此前6月,雷克萨斯的进口也被商务部暂停,原因和起亚相同。

  “我们期望解决得比雷克萨斯快一点,正在与经销商协商解决方案。”上周四,面对突如其来的进口许可证申请遭暂停发放的问题,起亚品牌在中国的总经销商——起亚中国市场部相关人员解释,情况并不像经销商投诉的那样严重,我们的销售计划是年初与经销商协商制定的,并没有强行压库。

  但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不包括经销商在店库存和今年后三个月未到车辆,现代和起亚进口汽车在中国港口的库存量约为5500辆。2008年,现代和起亚进口车的销售目标是5.5万辆。但截至9月底,仅销售了约3万辆,压库资金达4.7亿元。

  起亚直到上周才对此事提起重视,16日紧急召集经销商开会,并承诺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尽早拿出解决方案。经销商也在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与厂商协商解决矛盾。不过,周一经销商已经避谈相关解决方案。

  这一纷争将使得近期起亚的订单延期交付。起亚在一份口头声明中表示,并不存在压库和搭售问题,其年初制定了1.3万辆的销售目标,现在已完成了70%~80%。起亚同时承认,由于今年车市及经济行情不好,经营遇到困难。

  在进口遭暂停后,雷克萨斯用了两周的时间向商务部解释原因,最后重新获得许可证发放。由于商务部可以对认为可疑的许可证申请进行审查,每一个品牌都可能遇到雷克萨斯及起亚相同的问题。

  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认为,年底许多厂商都有完成销售任务的压力,大量进口。而商务部认为申请进口数量过多,可以缓发许可证。这种经销商与厂商之间的矛盾显示出利润分配还没有完全调和清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