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卖车人多过买车人 二手车市场提早入冬

  作为2008西博汽车大联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杭州汽车城率先推出的大规模二手车交易活动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标车’服务,轻松卖车”。主办方表示,二手车卖主无需与买主直接见面,只要看看主办方提供的竞价信息就能轻松完成卖车交易。

西博车展期间,几十辆参加活动的二手车装饰一新,披红挂彩,集体亮相汽车城广场,着实吸引了不少目光。

  但即便主办方摆足了噱头,二手车经销售纷纷承诺降价促销,在西博车展结束之时,二手车市场依然不温不火。“车展期间二手车交易量和平时差不多。”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徐建林经理的话否定了此前人们的猜想——西博车展新车销售将带来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小高潮。

  卖车人多过买车人

  纵观今年整体二手车交易,虽然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上升,二手车总交易量出现增长,但增速明显放慢。浙江二手车拍卖中心经理胡含彬说:“相较之前三个季度,10月初二手车交易量已经开始回升。但和往年相比却淡得多。”

  今年的卖车人远远超过买车人。一些个体经销商介绍,以往卖二手车的人通常都是看好了新车再来卖旧车。但如今来卖车的人不少只是因为无力负担养车费,所以新车还没有着落,就急于出售旧车。“油价上涨,养车费用越来越高,宏观经济形势的趋紧导致卖车人增多了;手头经费紧张,对消费环境又没有信心,想买车的人自然就少了。”徐建林经理这样分析。

  

  经销商不敢轻易囤车

  临近年底,按惯例,二车手交易量总会上升。不少经销商通常会在第四季度伊始囤积一些二手车,等到年底人气旺的时候卖个好价钱。但浙江二手车拍卖中心经理胡含彬透露,今年这样的经销商明显少了。“主要就是因为买车的人少,怕囤起来的车日后掉价。”和新车经销商一样,二手车交易商同样要承担库存的风险。

  在最后一个季度,浙江机动车拍卖中心已经开始限制二手车收购数量以减轻库存压力,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一些个体经销商也纷纷开始边收车边卖车,依势而动,量力而为。

  

  二手车越卖越新

  当前二手车市的另一个怪现象当属交易车型的变化。经销商普遍反映,交易市场上,二手车的车型越来越新,车龄越来越短,其中又以十万元左右的经济型家用车居多。

  胡含彬经理描述,上周他就碰到两个想转卖二手车的客户,奇怪的是他们都是边按揭,边寻找卖主,原因在于手头资金紧张,无力负担每月两三千元的银行还款。“以往这种客户一个月还未必能碰上一个,现在却是越来越多了。”胡经理所说的这些客户在经营小本生意的商人中尤其多。

  另一方面,随着高污染车限行令的推出,“黄牌车”(高污染车)的价格则直线下降。市场前期已经消化了大部分,目前来收车的人也越来越少,“黄牌车”最终退出交易市场将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含彬 | 徐建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