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交易量超新车高级二手车成抢手货

  二手车交易量持续增加,一度赶超新车挂牌的数量。19日,记者从车管部门了解到,从今年10月份开始过户的二手车也可选车牌号,本市二手车交易量近日一度超过新车交易量,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现象。“本月的二手车交易格外火,使用3至5年的‘新二手车’成交量特别大,占到60%以上。

”车管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本月多数时间二手车交易量超过新车挂牌数量,是多年来少有的现象。近日新车挂牌每天在150辆左右,而二手车交易量则在200辆以上,有时达到近300辆。

  记者了解到,为了对日益高涨的二手车交易提供便民服务,让郊区群众就近办理二手车交易,近日,本市的即墨、胶南等5个县级市首次设立了交易场所,同时城阳区和崂山区也设立了交易场所,郊区市民参与二手车交易不必跑远路到市里了。

  二手车交易量为何能超过新车交易量?车管部门有关人士分析,除了主要的三个传统原因外,最近连续实行的有关“新规”也刺激了二手车交易。三个传统原因是:一是价格相对便宜,要缴纳的税费少。上世纪90年代末至本世纪初期是首轮私人购车热,目前这些车主中有不少人需要换车。同时,对一些并不太宽裕的人来说,买二手车来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二是新手练车。对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来说,买辆二手车更合适,即使不时有碰撞、刮擦等小事故,也不至于让人太心疼。三是选择余地大。目前二手车交易市场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使爱车族选择余地大了不少。

  另外,就是二手车可选新车牌的诱惑。“现在一些年轻人很喜欢现在的新车牌号,二手车虽然比不上新车,可是保养得好再有一副新车牌,他们感觉这么一包装挺新鲜。”萍乡路一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价位在3万元左右的二手车最好卖,有时一天交易量超过100辆。据他透露,买家多数是刚考出驾照的新手,同时,市场上中高级二手车越来越多,在二手车交易中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

  记者了解到,以前各二手车交易市场卖得最好的是桑塔纳、富康和捷达等车型,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帕萨特、凯越、凯美瑞、雅阁等较高档次的车型也加入进来,另外还有不少是进口的二手车,这都直接刺激了二手车交易的火爆。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