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九月二手车市场回暖 旧车交易有望超新车

  “七、八月份,五天累计报名拍卖的车才30几台,现在,两天就已经超过40台了!”浙江机动车拍卖中心二手车部胡经理话语间透着一股兴奋劲儿。一直滞后于新车市场的二手车市场,今年的行情略好于前者。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国的二手车交易量已经基本与新车交易量持平,并还在持续增长中。

  奥运会过后的九月,二手车销售的反弹较往年来看十分明显。再加上近日受股市回升的影响,二手车市已经开始呈现回暖迹象。“以前炒股,投个五十万元,有二三十万元套进去,哪还有买车的心思!现在股票涨了,心情也好点。先过来灵灵市面。”一位前来看二手车的顾客对记者说。

  十一黄金周的节前消费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二手车市场。“听说现在国庆短期租车已经很紧张了,新车市场是否会在节前降价还不明朗。很多消费者是抱着买个二手车过渡一下的心态前来购车。”二手车摊位的销售员小张这样告诉记者。事实上,二手车因为价格低,一直是经济并不宽裕的工薪阶层和初学驾驶者的重要选择。

  相较于买车一族,九月前来卖车的人更多。十月一日起高污染车上高架将受到限制,这使得近日前来二手车市场咨询的这类车主逐渐增多。另一方面,一些黄牛的漫天杀价导致这些车主出现恐慌情绪,急于转让旧车。负责二手车拍卖的胡经理表示,九月每周拍卖量增长的近10台二手车中,有三分之一属于高污染车。

  有业内人士预测,9月23日杭州再度恢复个性化上牌之后,二手车市场还将迎来一批放量,因为不少私家车主可能会选择在新车上牌之后卖掉旧车。另外,今年大部分新车经销商库存压力大,年末降价冲量在所难免,由此带来的换车潮也必然会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十月二手车交易量增长是一个大的趋势,今年二手车交易量超过新车也不无可能。”浙江机动车拍卖中心二手车部胡经理这样预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