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交易量首超新车 新车不如旧车好卖

  继去年与杭州新车交易量持平后,2008年,杭州旧车交易继续开足马力。刚刚过去的8月,杭州主城区销售二手车5360辆,首次超过新车上牌量4936辆。而这背后,是杭州二手车商激增70%,境外风投新鲜入驻……和新车市场的连续数月低迷不同,杭州的二手车市正迈入快速上升通道,而且风头正健。

  分析 “三驾马车”逆势飞扬

  “今年我们的收入指标是1900万元,今年的交易量差不多每个月都比去年增加30%左右,完成任务不成问题。”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徐总告诉记者。按照常规,每年的7、8两月是销售淡季,经营户为了控制成本会短期退租场地,等到旺季再续租。但今年,大家担心续租不到场地,整个淡季没有一家经营户退租。

  如果说去年这个时候他发愁的是空置率高,那现在他的烦恼则是扩容——早在6月底,两个二手车场馆的场地承租率已达100%,去年同期驻场经营户60多家,今年这个数字骤升至106家。虽然这里每个车位的年租金达到了1.5万~1.8万元,远高于其他市场,但还是有不少二手车公司在排队等待进场。

  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占据了杭州全年二手车交易总量的70%左右。而杭州各大4S店也纷纷推出了二手车业务。上海大众的“特选二手车”、一汽丰田的“安心二手车”、华晨宝马的“尊

  选二手车”……各大品牌汽车厂家推出的“品牌二手车”可谓声势浩大。由于置换新车有优惠,每家汽车公司今年每个月的二手车交易量都能达到数十辆,浙江奥通二手车中心去年的交易量在600辆左右,总营业额超过1000万元,今年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有望达到800辆左右。

  今年,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增长来自专业二手车交易网站。虽然杭州从2005年起就有网站涉足二手车交易,但大多没有真正开展二手车业务,直到去年底今年初,百优卡、二度车网、华夏二手车网、淘淘二手车网等四五家专业二手车网站在10多家同行中脱颖而出,特别是今年5月,随着网络标车的兴起,专业二手车网站找到了迅速拓展的捷径——与传统二手车大卖场结合,利用自己的网络便捷优势,依托传统卖场的人气,交易量急剧攀升——从几个月前的月成交30多辆到现在的上百辆。总部设在上海的二度车网在全国有10个标车点,杭州的二手车交易量遥居榜首,“我的目标是一年成交5000辆。”二度车网杭州负责人踌躇满志。

  传统大市场、4S店二手车部、专业二手车交易网站,在新车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杭州二手车市场在“三驾马车”的带动下实现了令人惊叹的逆势飞扬。

  发展 国外二手车巨头目光投向中国

  越来越多的外资将注意力投向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今年8月18日,日本最大,世界第二的二手车交易商Gulliver集团(中国)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高达120亿人民币,利润为9亿人民币。这是第二家外资背景的二手车商进入中国市场。此前,北美地区的美瀚宣布进入中国二手车市场,并率先在深圳、上海和北京设立二手车拍卖实体。

  而在杭州二手车市场,资本的运作也开始显山露水。上个月,美国一家著名的二手车公司高层考察了杭州,他们对杭州的二手车市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样在8月,另一家由上海、北京、台湾三地老板联合,引进2000万美金风投的神秘二手车新网站开始在杭州布设门店……

  一些二手车资深人士认为,目前外资进入中国二手车市场还只是试探性的,并不急于在二手车行业开展业务,但是对于中国二手车的推进作用是有目共睹的。“发达国家新车和二手车高峰的间隔一般为6~7年,但是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这个周期将会缩短。”按照Gulliver的逻辑,美国和日本2007年新车与旧车的交易比分别为1:2.4和1:2,而目前中国这个比例是3:1,中国市场极具潜力。

  另有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车主将换车周期锁定在3~5年,今年距离2003年私家车的集中喷发已有5年,专家预计今年将出现“换车高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