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毒贩变身偷车大盗 自制钥匙专偷好车

  市公安局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在7月10日-9月30日的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中,警方破案创历史新纪录。在80余天的综合整治行动中,破获刑事案件达32771起;逮捕犯罪嫌疑人9512人。其中,8月、9月均破案1.1万件以上,打击处理5000人以上,创重庆公安历史上单月最高纪录。

  警方宣布,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胡廷伟团伙系列盗车案”。

  昨天上午,下着小雨。杨家坪步行街,20余位失主,从九龙坡警方处领回被盗的高档轿车。这些车都是警方在端掉“胡廷伟盗车团伙”后,为失主追回的。

  偷车贼装备高科技工具

  昨天,九龙坡警方介绍,这个团伙的头目第一个落网。

  今年4月6日8时许,杨家坪派出所接到一位失主报案:4月6日零时许,他将一辆牌照为渝AL1**3的黑色广本雅阁轿车停放在九龙坡区西郊三村社保局外被盗。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便衣侦查队立即展开调查。通过专业技术对被盗车的追踪,发现了这辆车的藏匿地点。“我们通过对现场的调查发现,这辆被盗车很可能是警方一直在侦破的系列盗车团伙所为。”

  民警在藏车地点严密布控,经过近20小时的守候,4月7日早上6时许,对前来开车的犯罪嫌疑人胡廷伟实施抓捕。

  让民警吃惊的是,在胡廷伟身上,还缴获了汽车解码器、带芯片的自制车钥匙等高科技专用盗车工具。

  盗改销一条龙作案

  专案组查明,胡廷伟2007年涉嫌销售赃车被永川区公安局网上追逃,而且他曾因贩毒、非法拘禁两次被判刑。

  民警从查获的作案工具和胡廷伟的前科以及作案手法分析判断,胡廷伟具有流窜作案、结伙作案的重大犯罪嫌疑,而且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集盗、改、销一条龙的庞大犯罪集团,作案范围可能覆盖主城各区。

  胡廷伟曾多次受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抗审讯能力,被抓后构筑了抗审心理防线。

  对此,专案组抽调具有丰富审讯经验的民警组成审查组,根据胡廷伟的个人经历、心理特点制定审讯方案,最终突破了他的心理防线,迫使其交待了他伙同邓某、杨某、陈某、刘某自2007年以来在渝中、南岸、九龙坡、江北、渝北、沙坪坝、北碚、涪陵、荣昌等区县以及四川成都、云南等地作案,盗窃本田汽车系列案件33起的犯罪事实。

  同时还交待出陈某、岳某、越某、张某、何某等为其变造车辆证号、销售赃车的犯罪嫌疑人员。一个集盗、改、销一条龙为一体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民警追赃行程近万公里

  4月8日,民警分线实施了对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的跟踪,巧妙实施抓捕。

  4月11日,民警根据所获线索,在沙坪坝区和平山将销赃犯罪嫌疑人越某捉获,当场缴获被盗飞度轿车一辆。

  4月15日,重要销赃犯罪嫌疑人岳某闻风逃窜,专案组及时发现藏匿地点,一举将其捉获,并循线索追击抓获另一名销赃人员李某。

  然而,就在警方收网时,此案的最后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邓某突然在警方视野中消失了。民警了解到,邓某与公安机关打过交道,相当狡猾,为躲避抓捕,他经常来往于主城区、涪陵、永川、大足和成都之间。

  9月3日,专案组在获悉邓某已逃往广东并对其可能藏身处所进行缜密的分析研判,基本刻画出邓某在广东的活动区域及社会关系。

  民警连夜飞赴广州,根据线索辗转广州、东莞、惠州三地实施侦查,缩小范围。

  9月4日中午,民警在广东省博罗县一砖厂的工棚内将熟睡中的邓某抓获归案。

  到昨天为止,民警除在主城区之外,还远赴成都、达州、泸州、眉山、乐山、内江、威远、隆昌和湖北随州等地追赃,行程近万公里。

  抓获39人追回被盗车21辆

  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胡廷伟团伙系列盗车案”,九龙坡公安分局用了5个月时间。这个团伙盗窃本田、大众系列高中档汽车38辆,涉案金额共计860万元。

  目前已捉获犯罪嫌疑人39名,追回被盗轿车21辆,共计价值586万元,其中大众系列高档越野车途锐一辆,本田系列雅阁轿车11辆、CRV越野车2辆、飞度轿车6辆等。

   盗车手段

  破解车载电脑密码

  自制带芯片车钥匙

  第一步:用自制工具把车门打开。

  第二步:用电脑把汽车解码器连接到车上。

  第三步:用电脑软件破解车载电脑密码。

  第四步:把密码输入带芯片的自制车钥匙,用钥匙发动车。

  车辆防盗

  洗车时钥匙自己保管

  安装车载GPS设备

  昨天,九龙坡公安分局向市民提供了车辆防盗五大注意事项。

  第一,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管理的停车场,并索要正规的停车卡(票),做到卡(票)与车分离。

  第二,车辆不能随意停放在公路边及荒郊野外。

  第三,车辆进行美容和清洗时,钥匙必须自行保管。

  第四,车辆维修时,到正规的汽修厂及4S店,不能到无资质、证照不全的厂家维修。

  第五,建议有条件的车主到专业公司安装车载GPS设备,也可有效防止车辆被盗。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廷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