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盘点杭州西博会车展 安全成市场风向标

  10月20日,为期5天的第九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落下帷幕,在这次本年度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车展上,众多的参展厂商纷纷打出安全牌:高星级的碰撞水准,不怕爆胎的汽车,裸露的车身,安全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展会现场,一辆不怕爆胎的轿车尤为引人瞩目,这是不怕爆胎的汽车第一次在长三角地区进行实车展示。

  四星碰撞水准的吉利远景


  这是辆来自吉利集团的远景轿车,在这辆车上装载了一套我国首创安的全技术,这就是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即BMBS技术,这项技术能彻底化解高速行车遭遇爆胎导致的灾难性后果。远景不但拥有BMBS技术保驾护航,而且还是一款达到四星级碰撞安全标准的汽车,这两点让远景的安全性能优势格外突出。

  车主王先生这两天一直都在车展的现场,他已经是第三次来到吉利的展台,用王先生的话说,他在网络上知道了远景已经有了BMBS系统,作为一个经历过爆胎的消费者,面对爆胎的危害实在是不寒而栗,所以这两天他一有空就会来吉利展台,了解这款车的情况。

据了解,王先生已经和当地的4S店预定了第一批吉利BMBS远景。

  和王先生担心的情况一样,记者在现场发现,来打听和询问吉利BMBS远景的很多市民都有过类似的爆胎经历。

  据调查统计发现,由于车辆在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而导致的车毁人亡事故位列高速公路意外事故榜首,占高速公路意外事故死亡人数的49.81%,受伤人数的63.94%,直接财产损失占43.38%,被公认为汽车高速行驶状态下道路安全的头号杀手。

  观众坐进了不怕爆胎的远景轿车,因为该车采用了不怕爆胎的BMBS技术


  据了解,吉利的BMBS技术是我国汽车安全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也是我国汽车技术第一次引领了汽车安全的世界潮流。

  100多年来,汽车安全技术领域还从来没有见到中国人的身影,安全带、安全气囊、ABS等这些汽车安全技术都是外国人发明的。如今,吉利首创的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即BMBS技术打破了这个格局,而且吉利的这一技术还要优于美国的TMPS技术。

  TMPS技术只有监测轮胎气压变化并预警的功能,而吉利首创的BMBS除了这个功能之外,在汽车高速行驶中发生爆胎的一瞬间,BMBS会自动启动该项技术带有的车辆安全智能控制功能,暂时接管车辆,让车速在几秒钟内降到时速仅为二三十公里的安全速度,然后又自动解除接管,重新让驾驶员拥有对车辆的控制权,此时驾驶员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靠边停车等措施,这样就彻底化解了高速爆胎带来的严重财产和人身安全损害。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首辆采用了BMBS技术的汽车已经交付使用,这车主是被无数网民誉为“最牛校长”的四川安县桑枣中学校长叶志平,他所在的学校在四川大地震中两千多名师生无一伤亡。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