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通用甩卖AC德科 筹现金并购克莱斯勒?

  昨日,通用汽车正式宣布为其零部件子公司AC德科(AC Delco)寻找买家。通用汽车称,出售AC德科后,将推动AC德科全球业务更快速增长。

  通用中国有关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AC德科经营状况良好,选择此时出售是希望突出通用汽车的主营业务,而包括零配件、维修服务等业务,将逐渐从主业中剥离。

  今年7月份,通用汽车宣布了在2009年底之前提高流动现金150亿美元的方案,包括出售资产,变现20亿~40亿美元。现在看来除了悍马品牌、法国斯特拉斯堡技术与制造中心,还包括AC德科。

  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AC德科于1908年合并入通用汽车,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80家批发商以及380个服务中心。它为中国所有的汽车和生产厂商提供AC德科零部件和维修保养服务。

  通用汽车很可能希望通过上述交易获得宝贵的现金,用以完成对克莱斯勒的并购交易。10月10日传出的通用、克莱斯勒并购案正在不断传出更新的版本。10月21日,传出日产汽车公司表示愿意收购克莱斯勒20%的股份。消息曝出后,日产股价截至昨日上午已下跌7.6%,雷诺也下跌8.9%。

  作为克莱斯勒的拥有者——瑟伯罗斯(Cerberus)表示,与通用汽车的谈判正在进行中,而与日产则“刚刚开始接触”。日产汽车昨日表示,将放弃使用现金购买的计划,股权置换的可能性最大。

  卡洛斯·戈恩,日产雷诺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曾在2006年就明确表达意愿,希望在底特律找到合作伙伴,当时的谈判对象是通用汽车,但这一要求被拒绝,此后这一集团始终在寻求美国的合作伙伴。

  “现在各大汽车厂商都缺乏现金,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现金来完成这种并购交易是不可能的。”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高级研究员贾新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但底特律在目前的形势下,更需要现金的拯救方案。通用汽车目前正在寻求机构投资者的帮助,此外向联邦政府求援,也可能被作为筹集现金的方式之一。

  对于并购一事,通用汽车自身陷入了现金匮乏的局面,在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提高汽车信贷的门槛后,通用汽车不得不用宝贵的现金流为经销商和车主们提供信用担保,每月额度达到10亿美元。

  由于瑟伯罗斯持有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51%的股份,而通用汽车持有另外的49%,因此还有传闻,两家公司将采用换股的方式,瑟伯罗斯用80%的克莱斯勒股权来置换通用汽车所拥有的49%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股权。

  然而,作为汽车消费领域的最大支柱,如果通用汽车放弃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就意味着更多汽车在销售过程中无法获取贷款。为扩大销售,通用汽车将损失更多的现金流,这显然不符合通用汽车目前的现状。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克莱斯勒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