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下一目标位:50美元? 历次回调幅度惊人

  业内人士表示,国际油价连续两度跌破70美元,并一度跌破自2002年以来的牛市上升通道的技术支撑点68美元。如果市场在欧佩克减产等利多背景下进一步远离该位置,国际油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将被打开。

  本报讯 (记者游锋华)受全球股市暴跌和美国原油库存再度超预期增加的打压,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昨日继续暴跌,国际油价摆脱了欧佩克减产对其造成的支撑,不仅重新回落到70美元下方,而且跌破了前期低点,刷新了19个月的新低点。

  油价创66.21美元19个月新低

  由于英国央行行长本周三首次承认英国经济已开始步入衰退,使得英国乃至整个欧洲降息的可能性陡然增加,从而使得美元汇率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令以美元标价的大宗商品遭受打击。

  除金融因素外,能源市场基本面也进一步恶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昨日公布的美国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大幅增加。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20万桶,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260万桶。

  双重打压让欧佩克减产的预期对油价的支撑一扫而光,美国纽商所挂牌的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直线滑落5美元,不但再度跌破70美元关口,也创造了66.21美元/桶的19个月新低。

  油价历次回调幅度均达2/3

  支撑位打破后,分析人士对原油价格的走势开始全面看空。“有三大因素将使得油价后市继续下挫。其一,全球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扩散,使经济前景更加恶化。其二,众多机构需要美元来结清款项,势必使美元指数节节攀升。其三,市场信心极度脆弱。”金瑞期货原油分析师王晓伟认为。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自2002年开始的这波牛市中,68美元是重要支撑位,如果这一价位被有效跌破,将打开新的下跌空间,同时也让原油后期的目标价迅速下移。

  “以往历次石油危机中油价调整的幅度都接近于2/3,按照这一轮油价上涨最高曾触及146美元来计算,原油此次调整至50美元的可能性很大。”中国国际期货原油分析师刘亚琴表示。

  不过刘亚琴也提醒称,本周五欧佩克的减产会议以及本月28日美联储的利率决策会议仍然可能给商品市场带来短期利多。

  欧佩克不排除立即减产可能

  欧佩克编制的13个石油产地原油现货的加权平均价格昨日则进一步跌落至60.82美元/桶,60美元关口已岌岌可危。

  面对不断创新低的油价,欧佩克对减产的立场进一步强硬,欧佩克主席哈勒利昨日向媒体表示,此前提到的分阶段减产只是该组织的选择之一,如果油价继续加速下跌,该组织不排除立即减产的可能。

  事实上,由于欧佩克此前已就此次减产会议大量“吹风”,因此业界预计如果市场仍然没有给出积极的反应,该组织有可能连续减产以面对危机。

  对此,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田中深男日前表示,如果原油价格因欧佩克削减石油产量而大幅上涨的话,那么全球经济减速的状况将会进一步延长。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亚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