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课堂第17期:如何选择节油车

汽车课堂第17期:如何选择节油车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对车型的油耗比较清楚,《中国汽车画报》也长期在做评测,对一款车做评测的时候是什么样的过程?依据什么来评测油耗?

  秦明华:我们不光是评测油耗,我们自己是独立测试,油耗测试只是我们整个测试中的一项。

基本的测试是,我们要模拟在实际使用中的各种路况,每款车都要跑200公里,包含了城市道路,郊区公路,山路、高速公路。综合起来,我们得出来的油耗是和实际使用的比较贴近的。对广大的消费者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主持人:您对一些主流车型也有一些综合评价。我想让您给广大的网友介绍一下,现在市场上主流的车型,同价位的油耗是什么样的状况?

  秦明华:08年第五期,我们做了十款节油车的推荐。因为当时赶上油价上涨。

  主持人:十款车涵盖了什么样的层次和范围?

  秦明华:小型车的、中型的,还有SUV。得出的数据都是我们在实际测试中得出来的。可能我们的数据和某一些消费者测试的还是有差距。只是提供大家参考。

    老款飞度1.3,五档手动变速箱,油耗是每百公里6.5升;最近新的威驰油耗是5.9升,也是比较省油的车;还有一些大部分都是日系车,如果说节油肯定是日系车比较省油。TIDDA也是很省油的,油耗是7.4升,1.6的自动档的车。日产的俊逸也是7点多升油,因为CVT变速箱也是比较先进的,它能够时刻保证发动机在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下工作,在节油方面很有优势。日产逍客,作为一个SUV的,在8点几升,还是很省油的。还有普锐斯,我们绕着二环路跑了24小时,看它在24小时之内的油耗是怎么样的。最终算下来,当时它的油耗是4.4升。包括现在还有一辆雷克萨斯RH4,那个车接近两吨重,油耗也就是10升左右。

  主持人:我们看到基本上是日本车是垄断性的。这也从侧面证实了,从车系来说,还是日本车比较省油。我们通过这个测试得出的结论和大家开始普遍认可的节油车型有没有出入?

  秦明华:跟市面上的认识还是差不多的,现在随着技术越来越先进,整车的性能在提升,油耗在降低,这是很明显的趋势,这也是技术进步给大家带来的好处。

  主持人:刚才推荐的十款节能车,主要集中在紧凑型和A级车市场,您给大家推荐一下20万元左右的中高级车。

  秦明华:我看了一下测试过的中级车,凯美瑞、蒙迪欧这样的车,购买20万元级别的消费者,对油耗不是特别看重,他们之间的油耗差距也不是特别大。凯美瑞一年的测试,我们得出的油耗是10.3升。可能在北京这个特殊城市,拥堵情况更多一些,油耗比其他多一点。蒙迪欧是9.9升。迈腾是9.3升,雅阁2.4的是9.1升,天籁3.5升是9.9升。买20万的车主不太在乎多一升二升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