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今明两日交管措施公布 机场高速出京限行

  今日16时30分到夜间,首脑会议多批代表团陆续离京。届时,机场高速出京方向道路会频繁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前往首都机场的社会车辆需绕行。虽然是周六,但由于车辆不受“五日制限行”措施限制,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尤其去东北部郊区游玩的市民要特别关注傍晚机场高速出京方向的交通管理措施。

  ■ 相关新闻

  京通路拥堵 上班族迟到

  昨日(10月24日)7时至9时,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严重拥堵,众多住通州的上班族上班迟到。据交警部门介绍,拥堵是亚欧首脑会议在城东多处实施限行所致。

  9时许,四惠桥进京方向车行仍然缓慢。在北苑站旁卖早点的张女士称,7时30分起,北苑立交桥入口附近拥堵了一个多小时,“司机们堵着没事做,灌饼倒多卖了好多”。

  和往常一样,市民刘女士7时半坐上了燕郊开来的930公交,打算8时45分到单位,车到通州北苑时,面前“停了一片”。7时50分,刘女士到了北苑站门口,三四百人挤满了门口广场,地铁站已实施限流措施。有人拿起相机、手机拍起照来,“拍了照片当证据给经理看,免得迟到罚我”。8时40分,刘女士才坐上了城铁,倒了几趟车后,到单位已近10时。

  而市民袁先生在938路车上堵了一个多小时,“车在高速上堵着,车上的牛奶广告反复看了几十遍”。 (记者吴昊亮)

  ■ 建议

  市民 逢大事应错峰出行

  市民刘女士表示,她事先知道有限行措施,但没想到长安街和机场高速的限行会影响到京通快速路。她认为,政府部门应预先充分考虑到限行的影响,告知市民,让市民做好准备。

  市民高先生则认为,中非论坛和奥运都证明,单双号限行、错峰出行是有效的措施,碰到亚欧首脑会议这样高规格的会议,实施单双号限行或安排企事业单位错开上班时间,就可以解决拥堵问题。

  专家 管制前应做好预案

  中国政法大学蔡定剑教授认为,国家有权在重大事件需要时实行交通管制,但应当事先充分预告和做好预案,比如调配好公共交通运力,减少私家车出行,当日京通路的拥堵是由于通知不够、处置不当造成的,没有充分考虑到路段限行对于市民上班高峰路线的影响。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