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改装

车主爱车改装故事 改改爱车 换换心情

  装个大包围、换个车轮钢圈,10月1日起《机动车登记规定》修订版中对机动车改装方面的限制有所放宽,一些原本对爱车改与不改还在犹豫的“动摇派”,纷纷开始行动了起来。

  政策放宽到现在已近一个月,记者从杭城有改装服务的汽车店了解到,这一个月来,改装生意好了很多。

在专业从事汽车改装的浙江腾飞麦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仅车辆外观的改装生意,就比之前有20%左右的增长,而其中一半都是新客户。

  追求个性,享受改装乐趣,是改装族的共同想法。上周,记者在改装店里发现了不少有趣的故事,从这些故事中,我们不难感受到改装热的逐渐升温。

  挑个大包围,花了一天时间

  给爱车加装个大包围,别人只用一天时间,而小冯却用了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说到这么费劲,小冯自己也没有想到,因为仅仅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大包围,就足足花了他一天的时间,装装又得一天。

  小冯是自由职业者,爱车是一辆大红色的马6,开了一年多时间。“其实我也不是很狂热的改装族,车子是用来代步的,加个大包围只是想能个性化一点,马路上的马6太多了。”小冯说话很坦率,“年轻人就要有点张扬,有点个性。”

  关于加大包围,之前小冯也有过几次冲动,但考虑到年审可能通不过,也就搁了下来。“现在新规定放开了,不再有这方面的顾虑,所以就出手了。”

  没了顾虑,下了决心,但他却没想到挑个大包围会花这么长时间。原来,马6是比较适合改装的一款车型,单是一个大包围,就有10几种款式和材质,这大半天的时间,小冯楞是对着图册上的10几张样本照片翻来倒去,挑花了眼。看看样式,摸摸材质,问问价格,几个小时就这么过了。最后还是在销售人员的建议下,选了一款小冯自认为性价比不错的大包围。

  点评:初级改装消费者,一般都从车辆的外观改装开始,而外观改装,很多都会选择加装大包围。新规定实施后,对车辆外观的改装有所放宽,这吸引了不少原本有改装意向的有车族,加大包围成了他们改装爱车的第一步。腾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加装包围的平均每月一套,而这个月,已经完成了4套。

  做个“小手术”要花9万元

  华先生拥有一辆宝马325,前不久,他把爱车送进了改装店,因为他想让爱车更上一个档次,改装成宝马M3。“我对M3很有好感,之前买车的时候,M3在国内很少能买到,所以买了325,现在就想把它改成M3的样子。”

  华先生要给爱车做的手术不算大,目前只要求加装M3的包围、更换成M3排气管和轮圈,但即使这些,也要花掉大约9万元,而且这些更换的部件还没有现成的,需要通过国内的经销商从国外预订,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半月左右。

  对于这笔费用和等待的时间,华先生觉得很值得。“现在只是外观上的改动,先从相貌上靠拢,之后等到条件允许、政策许可,还可以在动力、操控方面改改,或许真到改得和M3差不多,我才会歇手。”

  点评:现在的改装市场已经和过去完全不同,随着改装的不断升温,各种高档车型越来越多地光顾汽车改装店,像宝马、雷克萨斯奥迪等。这些高档车车主都想把爱车提升一下档次,像之前有一位保时捷车主,希望将爱车改装成国外限量版车型那样,改装的材料同样需要从国外进口,价格同样不菲。

  撞款时的灵感突发

  小王是一辆黑色福克斯的车主,前两天到改装店来镀膜。在爱车镀膜的空隙,小王突然眼前一亮,同款的一辆福克斯引起了他的兴趣。这辆车加了包围,车身还做了拉花,车灯、轮圈都做了更换,显得别具一格。“福克斯在大街上随处可见,但没见过这样特别的。”小王似乎突然间涌起了改装的冲动。

  改装过的福克斯车车主也在现场,因为买的是同一款车,两人立即有了共同语言。从车主口中,小王还得知刹车、避震也都更换过,刹车要灵敏很多。

  当天小王没有决定要改装,但第二天一早就又开着爱车来到改装店,这次他也已经按耐不住,要把爱车改装一番。至于理由,小王说:“那天晚上都没睡好,满脑子都是那辆改装过的福克斯。”

  点评:改装车辆,车主一般都是年轻人。年轻人追求标新立异,平时穿衣服“撞衫”都是挺不爽的事情,别说是自己的爱车了。其实每个年轻人心里都会想着让爱车特别一点,这种情绪一旦被刺激到,就会激起很大的热情。

  一个月三次光顾改装店

  短短一个月时间,在一家IT公司上班的小陆连着三个周六都来光顾改装店,当然他是带着爱车一起来的,每次回去,爱车都会有所变化。

  小陆的爱车是一辆蓝色的两厢飞度,之前开了两年多的时间。飞度这个车型在改装店并不少见,小陆也是在朋友的建议下尝试改装自己的爱车。

  第一次到改装店,小陆为爱车更换了一套踏板,因为有改装经验的朋友说,换金属踏板,脚底不会打滑,开车更安全。除此之外,他还给爱车装上了一套底盘灯,这纯粹是为了好看,为了炫。这次他一共花了1500元左右。

  之后的一个星期内,小陆对第一次的改装十分满意,尤其是底盘灯,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出去转转,也吸引了不少目光。正是这良好的感觉,让他第二次走进改装店。

  第二个周六,他为爱车加装了一套车身强化件,用来加固车身,提高爱车的操控性,这次他又花了2000元。

  第三个周六,小陆已经和改装店的老板很熟,也认识了一些热衷改装的朋友,这次他又订了一套避震,还换了四个轮圈,价格上万。

  “每次改装后,我都会感受到改装带来的不同感觉,这种感觉很特别,因为每次都会不一样,都很新鲜。”小陆说。

  点评:像小陆这样体验改装的车主并不少,一辆车子开得时间长了,就像衣服旧了,失去了新鲜感,而改装,哪怕是一点很小的改变,都会给车子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车主带来新的乐趣。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