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夏季用车小帖士 汽车被水淹车主怎么办?

  7月是多雨季节,车在暴雨中被淹,车主该如何是好,面对不同的情况,车主应如何处理,保险公司是否给予理赔?为此,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场面1:看见前方有大雨积水了,因为赶时间,心里着急,没多想就继续开车往前冲,但没想到水能有那么深,结果车里进了水,排气管也进了水。

  专家建议:每到雨季,很多车主都因为强行涉水造成发动机进水,国兴马自达4S店售后服务部的服务总监孙奇才告诉记者,雨季天气,汽车涉水前车主一定要“心中有数”。像越野车这种底盘高的车型,涉水时安全通过很容易,而跑车、轿车的车主,涉水前应首先确认车进气道的高低。就一般情况而言,进气道和大灯的高度差不多,如积水深度超过轮胎的1/2,强行通过危险性就很大。即使积水水面在1/2轮胎以下,也不能确定车的尾气管不能被淹,通行时要慎重。

  温馨提醒:值得车主注意的是,涉水时,要避免高速驶过激起大量积水超过进气道,以免爱车被淹。

  场面2:车在水里熄火了,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专家建议:车被淹之后一定要主动关闭发动机,孙奇才表示,车被淹后,车主要在第一时间内下车了解车子被淹的程度。若水面超过轮胎的一半,车主不要擅自启动,应将钥匙拔下后摇紧玻璃,以免车内进水;这种情况下,一些有经验的司机会把电瓶线的螺丝松开,把电瓶负极线拆下,避免车上电器因进水导致短路。然后尽快拨打救援电话,或主动找帮手将车移出积水,防止车在积水中长时间的浸泡致使底盘受损。

  温馨提醒:若找帮手将车推出水面,移动时,车主不要点火启动车辆,在车熄火的状态下,人工将车推出积水处。与此同时,有保险的车辆要事先电话告知保险公司,得到允许才能移动,否则会遭受拒赔。另外,被淹后要到4S店去即时检查。

  场面3:遇到暴雨天气,保险公司是否理赔?

  专家建议:暴雨天气车子被淹属于保险责任,若车主操作不当,擅自启动或移动车辆而导致不给赔偿,或在4S店清理维修后才想起来需要索赔,一切淹没的痕迹都无法查找,保险公司可拒绝理赔。平安保险车险查勘定损部的董先生告诉记者,车主遇到爱车被淹需要索赔时,应该第一时间内向保险公司“报案”,或向保险公司提供气象部门的证明,证明其车辆被淹,确实是因暴雨天气所致。只有在证据齐全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才会给予赔偿。一般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大约在10个工作日之内可给予答复。

  温馨提醒:如要得到保险公司的顺利理赔,一定要证据齐全。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奇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