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油耗子改装汽车偷油 人不下车偷走货车油

安装在后备厢的偷油设备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安装在后备厢的偷油设备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轿车后排成了油桶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轿车后排成了油桶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长鼻子”伸进货车油箱

    2分钟偷走100升油

  车不熄火人不下车就能偷

    常在路边过夜的货车司机可要小心这种改装的偷油车

  黑色轿车靠近货车后,伸出一个“长鼻子”,民警还没有看清楚是怎么回事时轿车就开走了。把货车司机喊醒后发现货车油箱的油被偷了。

  偷油车凌晨作案被

  “哎!别睡了,看看你车上有啥丢了没?”昨日凌晨3时许,一大货车司机正在310国道荥阳汽车南站旁边一条小路上睡觉时,被城关乡派出所民警李靖明和李道叫醒。

司机揉揉眼睛下车后,围着货车转了一圈说没丢啥东西。

  “司机说没丢东西后我就问刚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货车旁边没有,司机说没有。随后,我就让司机拿个手电再次查看,发现油箱被人弄开了。司机一说我们随即明白是怎么回事。”民警李道说。

  交代司机拨打110后,两名民警立即开车向南边小路追去。当在南边一小路口看到一辆停着的黑色轿车时,民警立即开着警车靠近,准备对车上人员进行盘问。

  此时,黑色轿车看到警车后立即倒退起来,可是刚倒了不远就掉进路边沟里。副驾驶上坐着的男子趁着夜色跳车逃跑,而开车的男子刚打开车门就被民警控制。随后,民警发现这是一辆偷油车。

  看看偷油车

  长啥样

  民警将两人控制后查看轿车,一打开车门,一股刺鼻的柴油味扑鼻而来,车上到处都是油污,该车只有正副驾驶的座位,后排座位全被改装成了一个长约2米,宽、高各有1米的大铁箱,铁箱子完全按照后排车厢的形状制作,几乎不留任何空间,严丝合缝地卡在后排。

  “为了避人耳目,大铁箱被用布盖着。铁箱上连着直径有5厘米粗、内有铁丝的硬质塑料管,五六米长的管子上安装有阀门、连接有油泵、进出油过滤油器、开关等。原来轿车就是用这根‘长鼻子’把大货车的油偷走了。”李靖明说。

  车不熄火

  人不下车

  就能得手

  在派出所内,犯罪嫌疑人盛某说,他今年45岁,四川人,今年以来他和另一同伙先后在郑州市区、上街、新郑、巩义等地多次盗窃货车柴油。

  据盛某供述,他和同伙在郑州郊区租住,因为凌晨三四点钟是货车司机睡得正熟的时候,所以每天凌晨1时许,他和同伙才从租房处出发,开车在郑州市区、荥阳、巩义等地加油站和高速路口附近寻找货车伺机下手。

   “我们作案时一般选择停靠在路边、加油站休息的大货车,驾驶改装过的轿车停靠在路边大货车旁,贴近油箱,车不熄火,人也不用下车,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的人把车窗打开,用自制的扳手将货车的油箱盖撬开,先把手伸进汽车油箱内摸一下,估计出大概有多少油,然后把他们车上的油管插入货车的油箱内,把抽油开关打开就可以抽油了。”犯罪嫌疑人盛某说。

  偷100升油

  只需2分钟

  荥阳市公安局城关乡派出所所长张合宾说,据犯罪嫌疑人盛某交代,他们偷一辆车上的柴油,如果不超过100升的话只需要2分钟,有的大货车油箱能装500余升的柴油,每次偷油时,为了防止在车上睡觉的司机发觉,他们的车都不熄火,以便于及时逃窜。

  昨日中午,嫌疑人盛某已被刑拘。目前,警方正在对另一名逃跑男子进行追捕。

  在此,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提醒广大司机,如果你在郑州市区、荥阳、巩义等地加油站和高速路口附近车油被盗,请及时与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系。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