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大众途安ECO FUEL:比微型车更节省

  汽车烧天然气不是什么新鲜事,既省钱又环保还减少了对石油的依赖。但在人们印象中,烧天然气的车都是公共汽车和改装过的出租车,天然气版的家用轿车在国内并不多见,更别说像途安这样的MPV了,大众汽车不但在奥运会中用上了蓝驱的迈腾明锐,也拿来天然气版的新途安,让我们有机会体验了一把原版的天然气轿车。

  

  ●车内更有品质感

  除了车尾的ECO FUEL的徽标和油箱盖里的加气口,外观方面,天然气版的新途安和普通版并没有差别。但由于是在德国工厂生产,途安ECO FUEL的内装比国产途安做工更加精细,黑灰相间的配色加上做工细致的双色真皮坐椅,车内从色彩到质感比国产途安都更有品质感。深灰和浅棕色相间的座椅不但漂亮,坐上去也更舒适,加长的坐垫提高了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

  途安ECO FUEL不仅配备了ESP,还装上了科技感十足的泊车辅助系统,在路边停车时只要按下泊车辅助键并控制好车速,配合雷达等辅助系统,车就会自动打方向把车停到路边的车位中,但这一功能只能在侧方停车并且车前方要有车或其他的参照物时才能使用。

  ●动力不敌烧汽油

  2.0L的排量加上5速的手动变速箱,途安ECO FUEL的动力足以应付日常的使用。但该车烧天然气时,热值低和抗爆性能差的天然气让这台2.0L 8气门的发动机在扭矩和功率上都打了折扣,动力表现和1.6L的汽油机相当。初段提速显得乏力,即使把转速拉到3000转以上,换挡动力也没有明显的爆发。车速只有在60Km/h至120Km/h时车子才稍变的轻快。

  行驶中发动机的噪音比烧汽油时稍大,尤其是在加速时有节奏的排气声影响了车内的舒适性。在行车时刹车和离合踏板的抖动有些明显,好在这样的抖动并没有在其他地方出现。

  ●比微型车更节省

  如果不是亲身体验,我真不会相信一个2.0L的途安竟能如此节省。单双号限行时的北京市区再加上周边的高速路,大半天下来已跑了足足200公里,燃气表显示消耗过半,不足2分钟的时间再把气加满,结果只加了11.8kg的天然气,百公里耗气不足6kg。加上3.35元/kg的价格,七座的途安ECO FUEL实际上比一辆微型车还省钱。途安ECO FUEL装有一个18kg的储气罐和一个13L的汽油油箱,当燃气耗完后发动机便自动切换到汽油模式,13L的汽油也足以维持到下一个加气站。

  途安ECO FUEL让我们看到了大众汽车成熟的然气发动机技术,发动机平顺的运转和超低的能耗都让人心动。倘若有了政策的支持,到那时也不用担心每月的燃油开支会超预算,因为它实在太省了。文并摄/杨灿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