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叫好又叫座-试驾上海大众新途安

  中国的汽车市场很特殊,有些车在国际市场的表现虽然平淡无奇,但在国内却能大行其道;而有些车虽然在性能方面一片叫好,但“上座率”却又实在难如人愿,而途安显然就属于后者。自从2004年底上市以来,这款性能出色的MPV就一直不温不火,有人归结于造型保守,有人嫌价格太高,所以这次上海大众下了狠心,造型换更有活力的,价格定更亲民的,看来途安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处境终于有望转变了。


  外观 更有活力

  从憨厚到时尚的蜕变,对于呆板的德国人来说可谓巨大。无论是大嘴进气格栅还是与新POLO如出一辙的野性大灯,都让我们眼前一亮。

  其实第一次与新途安相遇是在一个巨大的地面停车场,而我一眼就在角落里发现了它。经典的大众家族式U形镀铬前格栅已经让新途安霸气了不少,配合方圆一体的全新大灯组让整车看上去年轻了很多。尾部的变化相对较小,除了将尾灯改为了更有立体感的三维式组合外,还在后保险杠上新添加了两条红色的夜视反光片,与新增的倒车雷达一起起到了提升安全和便利性的功用。

  驾驶 稳健易控

  PQ35平台的轿车化底盘、Tiptronic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还有1.8T发动机澎湃而出的150匹马力,都令新途安在驾驶起来如同轿车般轻盈易控。

  新途安的动力系统仍旧采用了我们熟悉的1.8T和2.0L排量发动机,这两款机器已经历经市场检验,虽没有什么先进科技,但好在皮实耐用。尤其是1.8T的发动机,在2000转就能达到最大的扭矩输出,配合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超车、过弯都让驾驶者十分有信心。

  此外,新途安的悬挂系统也值得一提,前麦弗逊式的悬挂加上后部完全独立的四连杆式悬挂设计,在国产中高档车中都算是先进的。后部的四根连杆能分别限制和控制轮胎的纵向跳动和横向摆动,既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又达到了驾驶操控性的最佳表现。正是因为这种设计,让新途安的操控性完全可以和很多运动型的轿车相媲美。

  内饰 成熟稳重

  既然叫中期改款产品,那么新途安自然不可能完全颠覆之前的设计,所以这款车的内饰部分基本延续了老款车的风格,只是在细节上稍有调整。



  坐进宽大的米黄色真皮座位,各种智能化的组合仪表按钮皆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双环形的镀铬仪表盘也还是大众车的老样子,不过中控面板的仿桃木饰条被沿袭下来实在有些意外,和外部的变化不符。

  新途安的空间设计让人满意,虽然它的车长只有4.4米,不过厂家还是为消费者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选择。而我们试驾的是7座款,在一般情况下新途安为我们腾出的是一个560公升的储物空间,但如果需要,它随时能从地板中再“变”出两个座位来,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最合适不过了。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