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2008上海国际专用汽车暨零部件展会开展

    第三届2008上海国际专用汽车暨零部件展览会资料

  一、展会主题

  树立展会品牌·促进交流合作·推动行业发展·打造汽车汽嘉定

  二、展会意义、目标、定位、地点及周期

  办展的意义:通过展会充分展示中外专用汽车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打造中国专用汽车展览形象品牌,构建中外用户和企业之间交流平台,促进中外行业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专用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展会目标:组委会拟联合社会各届力量,自2004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通过三到五届的努力,打造中国专用汽车展览会第一品牌,把中国专用汽车展发展成亚洲最大、国际知名的专用车展。

  展会定位:涵盖各类汽车底盘、专用汽车暨上装零部件的综合性专业展。

  展会地点:组委会本着打造展会品牌的构想,拟把展会地点长期固定在上海嘉定的上海汽车会展中心。2008年、2010年的展会已确定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举行。

  展会周期: 结合国际汽车展经验,确定本展会两年举办一届,同时为避免和上海大展冲突,确定逢双年在上海举办。

  三、第三届2008上海国际专用汽车暨零部件展览会总体思路

  1、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上海国际汽车城东浩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成为共同主办单位。

  2、承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用车分会、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上海玖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3、支持单位: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部、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汉诺威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报社等相关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同时,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与本展会签订战略协议,通过其政策及人、财、物的支持,利用其区位优势及国际影响力,确立专用汽车展览会长期驻地,并进行长期市场培育,形成良好双赢关系。

  4、与专业展览公司、策划公司、媒体合作,保障展会的专业化运作及市场推广;通过其他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的支持和参与,扩大展会的国内外影响力。

  四、第三届2008上海国际专用汽车暨零部件展览会相关情况

  (1)展览范围:

  各种汽车底盘;

  各种专用汽车:专用汽车底盘、牵引车、自卸车、厢式车、罐式车、特种车、起重举升车、半挂车;参展车辆涉及石油、化工、城建、市政、环卫、运输、物流、卫生医疗、银行、服务、军工、公安、消防等行业;

  专用汽车零部件:各种液压元器件(如泵、阀、取力器、油缸、密封件等),专用车辆车身附件(如厢体附件、反光材料、各种灯具、标牌等),半挂车零部件(如车桥、支腿、悬挂、气室、牵引销、牵引座、轮胎等);

  专用汽车制造工艺装备:各种焊接设备、卷板机、切割机、剪板机、折弯机、涂装设备等。

  (2)2008年第三届场馆预租面积及参展企业情况:

  2008届目标:2万平方米左右,全部为室内面积。

  (3)专业观众组织:

  为保证展会的实效性,组委会倾力组织国内外旅游集团公司、货运公司、运输企业、城建部门、环卫部门、物流运输公司、公路建设工程公司、市政建设部门、建筑工程及施工单位和重点工程负责人、水泥运输单位、搅拌站、石油及化工产品运输单位、公安、消防、邮电、医院、银行、电信、铁路、轨道交通、港口码头、航空及机场管理部门、大专院校、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零部件、维修检测设备进出口贸易商、产品代理商、经销商及政府采购商等部门的专业观众参观本展会。

  组委会成立了专门机构组织本届展会专业观众邀约工作,目前已建立专业观众库数量达3万多个,范围涉及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目标建立约10万名专业观众。

  同时,本届展会与同期在上海浦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上海物流展对开班车运送观众形成互动。

  附件1:第二届2006年上海国际专用车展情况简介:

  2006年第二届上海国际商用车展参展企业达到125家,面积25000平方米。其中,底盘生产企业11家,专用汽车生产企业50家,零部件企业51家,其它13家。据统计,有19家外资及合资企业参展。一汽、东风、中集车辆等企业参展面积都超过1000平方米。

  

  附件2:首届2004中国(武汉)国际专用汽车暨零部件展览会情况

  “2004中国(武汉)国际专用汽车暨零部件展览会”于2004年10月29日~31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自1983年以来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国内首次涉及专用汽车及零部件的专业展会,也是迄今为止国内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的专用车及专用车零部件展。

  首届展会展区总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汇集了国内专用车生产、改装及专用车零部件企业60余家,同时还吸引了大批的国内外同仁及产品用户前来观摩,各企业都展示了代表国内最高水平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专用车,如三一重工的混凝土泵车、广东永强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的机场泡沫消防车、扬州中集通华的铝合金油罐半挂车、广东粤海的重型清障车等;另外还有北方奔驰、奔驰铁马、福田欧曼等专用底盘。展出的车型包括各式厢式运输车、搅拌车、消防车、公路养护车、冷藏车、救护车、环卫车及旅居车等等。用户群体遍及各个行业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年度会议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用车分会技术研讨会也同期举行。

  组委会从长远考虑拟把该展会放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海举办。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