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北京急救摩托车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本市计划于年底前建立摩托车急救系统,缩短交通高峰时医护人员达到患者发病现场的时间。昨天,首批改装后的急救摩托运抵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每辆车都配备了用于抢救心脏病、脑血管病及外伤的急救药箱、心电图仪和掌上电脑。
困扰急救摩托的牌照问题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也有望近期解决。

  “这就是预计下月就能投入使用的改装好的急救摩托。”昨天,999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急救中心首批引进了50辆摩托,包括20辆独立摩托车和30辆车载摩托车,目前大部分正在专业改装厂进行改造。50辆摩托车式救护车将率先在城八区内试点使用。

  120急救中心也表示,从去年开始就已有急救摩托的招标采购计划,初期打算先采购10辆进行试验,以后再进一步增加。

  在999急救中心,已经改装好的独立摩托车与警用摩托大小相似,装备有急救箱、氧气瓶等基本抢救设备,将配备在各急救站内,每个站点安放一辆,当接到求救讯息的地点需经堵车路段或途经路段条件不允许救护车通过时,就会调用此类摩托车式救护车,但因其不能运送病人,因此作为保障力量的救护车将与其同时出发,赶到事发地点后将病人运至医院。车载摩托车尺寸要小一些,装配在同时抵达的30辆新型救护车上,一旦救护车遇到堵车,急救人员能够驾驶摩托车先于救护车抵达现场,先期开展抢救。

  每辆急救摩托还配备了手机大小的掌上电脑,除具有手机功能外,还能够进行语音导航。当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能够立即把病人的信息,包括病情、住址、联系方式等发送到掌上电脑上。掌上电脑可出现一条最省时的线路图,并开始自动语音导航。999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还介绍,部分急救人员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对于没有驾照的医生,急救中心已开始组织前往驾校进行培训。

  “目前最困扰我们的问题是北京从来没有出现过急救摩托,所以上牌照遇到了一些问题,招标一直无法进行。”120急救中心透露,相关部门正在协调这个问题,有望近期得到解决。

  据了解,本市昨天已经召开交管局等部门参加的协调会,进展顺利的话,北京市的摩托车急救系统将于年底前初步建立。(记者方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