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车标故事

汽车诞生119年中 细数一到十的汽车历史

  在汽车诞生的119年的历史中,发生了无数的与汽车相关的数字。我们把这些数字排列起来,一到十的汽车历史。

  ●一个日子——

  1886年1月29日,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三轮内燃机汽车,获得了德意志专利局颁发注册号码为NO37435汽车专利证书。

这一天被公认为汽车诞生日。

  ●两名车人——

  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和戈特利布·戴姆勒。他们在1886年分别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三轮汽车和四轮汽车,所以被后人称为“汽车之父”。

  ●三大赛事——

  并称为世界三大汽车赛事的是勒芒24小时汽车拉力赛、F1世界汽车锦标赛和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

  ●四个阶段——

  汽车发展历史分为:汽车发明实验阶段(1886年-1910年);汽车技术不断完善阶段(1911年-1940年);汽车工业迅速发展阶段(1941年-1960年);汽车高科技广泛应用阶段(1961年至今)。

  ●五大国际汽车展——

  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法国巴黎国际汽车展、北美国际汽车展、瑞士日内瓦国际汽车展、日本东京国际汽车展。

  ●六座里程碑——

  戴姆勒·奔驰开创了汽车时代;福特开始大批辆生产汽车;雪铁龙首创前轮驱动汽车;连绵不断的甲壳虫汽车情节;难以超越的迷你汽车;风靡世界的多用途汽车。

  ●七种车型——

  马型汽车;箱型汽车;流线型汽车;船型汽车;鱼型汽车;楔型汽车;概念汽车。

  ●八大国民车——

  德国大众-甲壳虫;美国福特-T型车;德国大众-高尔夫;日本丰田花冠;意大利菲亚特-菲亚特500型车;法国雪铁龙-2CV型车;英国迷你牌车;俄罗斯拉达车。

  ●九大汽车公司——

  美国通用汽车;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法国雷诺汽车公司;韩国现代汽车公司。

  ●十大汽车发明——

  世界公认的20世纪十大汽车发明为:三点式安全带;防抱死制动装置;安全气囊;汽车空调;一体化车架;顶置凸轮轴;汽车燃油喷射系统;可变法门开合系统;涡轮增压器;自动变速器。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福特 | 本茨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