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中石化:尚未接到成品油零售价下调通知

  针对近日市场盛传将下调成品油价格的消息,昨天,中国石化(600028.SH,00386.HK)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戴厚良在三季度业绩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未接到成品油价格将下调的通知。

  中国石化前9个月净利润同比降幅63.7%,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降幅38.7%,利润降逐渐收窄表明,下半年盈利能力明显强于上半年。

一位参与电话会议的证券业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高于国外,意味著中国石化第四季度将无法享受石油进口增值税返还的优惠。

  上海石化董秘张经明也对记者表示,现在不能确认第四季度是否还享受补贴。

  根据申银万国的测算,目前国内不含税的成品油价格相比国际价格差距继续扩大。如汽油价差为1914元/吨;而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差距也在7%~11%不等。

  当然,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加上国内未调整成品油零售价格等因素,都会大大改善中国石化的炼油业务盈利。

  根据中国石化对外公布的财务数字,该公司炼油板块今年前9个月的营业亏损达1038.26亿元,去年同期则盈利2.32亿元。

  戴厚良还预计,明年中国国内石化产品需求将继续增长,不过增速将较前几年放缓。尽管进口原油成本下降,但公司仍将维持今年1136亿元的资本开支目标。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厚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